新浪财经 基金

机构调研:192家机构扎堆赣锋锂业 老板电器重视ESG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1月8日消息,截止发稿共有48份上市公司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公告。赣锋锂业吸引汇添富基金、南方基金等关注;科华生物迎南方富国睿远调研;三全食品表示加强管理,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老板电器称,定位高端不打价格战,重视ESG。

赣锋锂业吸引汇添富基金、南方基金等关注

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锂化合物生产商及金属锂生产商。昨日(11月7日)电话会议吸引汇添富基金、南方基金等机构。

联交所最新资料显示,11月4日,朱雀基金增持赣锋锂业(01772)149.58万股,每股14.91港元,涉及总金额约为2230.24万港元。增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2290万股,最新持股比例为11.44%。

锂辉石的库存量还是相对比较高,比如韩国那边因为去年的安全事故原因,那边留了一些碳酸锂的库存,库存消化还是需要一点时间,具体需要多久,要看需求恢复的情况。3-6个月还是需要的。

电池回收是近几年开始的市场,退役的电池比较小,回收的规模目前是比较小的,未来5-8年以后才会有比较大规模。不是一般做环保的企业都能做,有很强的专业性在里面。

天风证券研报称,公司产能有望继续释放,多元化的资源有望稳定公司长期盈利,固态电池有望成为公司未来的重要利润来源,因此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科华生物迎南方富国睿远调研

公司主营业务涵盖体外诊断试剂和医疗检验仪器。本周三(10月6日)接待南方基金、富国基金、睿远基金等。

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7亿元,同比增长20.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8亿元,同比增长3.75%。

机构投资者提及,公司业绩波动比较大。公司表示2015 年开始就有一些业绩波动,过去两年通过并购,公司的收入还是有明显增长的。

wind数据显示,近五个月暂无券商发布公司个股研报。

三全食品:加强管理 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

昨日(11月7日)接待了博时基金、建信基金、星石投资等机构。前三季度,三全食品实现营业收入约为42.1亿元,同比增幅为0.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接近1.17亿元,同比增幅在30%左右;经营性现金流由1亿元下降至-1.8亿元,同比下降278.5%。

公司表示,近几年速冻食品集中的程度比较明显。 为应对原材料成本上涨的压力,公司通过优化内部管理,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在主动消化吸收成本上涨的基础上适时合理调整产品价格,以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

中信建投近期研报表示,猪瘟事件负面影响逐渐减弱,公司营收实现恢复,猪价持续高位压低报告期间毛利率。给予增持评级。

振兴生化:历史债务问题正在好转

公司的主要业务为生产和销售血液制品。11月6日接待了博时基金、睿远基金等。

公司对信达债务属于常年积累的历史债务,本金1.5亿元,截止2019年6月底本金、利息加罚息约4.1亿元。公司基于经营发展考虑,希望能尽快将该笔债务彻底解决,今年7月份已归还8000万元,10月份再归还了1亿元,全年利息支出将同比下降。剩余部分正在和信达积极谈判,公司希望通过银行融资和自有资金尽快全部还完,未来随着逐步还款财务费用利息支出将相应下降。

太平洋证券近期研报表示,公司股东浙民投和佳兆业前两大股东利益达成一致,共同致力于公司经营发展,公司发展进入全新阶段。

五粮液:系列酒公司架构和人员搭建完成

11月5日接待了易方达基金、景林资产等机构。公司表示,今年6月,系列酒公司进行了全面整合,组织架构和人员团队已基本搭建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招商相关工作。东兴证券近期给予五粮液170元目标价。

老板电器:定位高端不打价格战 重视ESG

公司昨日(11月7日)接待了十家外资机构。投资者提及,厨电行业为何能够维持高毛利率? 公司表示,一直以来都坚守高端品牌定位,不打价格战。未来公司也会继续坚持老板品牌的高端定位,维持高毛利率和净利率水平。

公司在ESG方面采取了什么行动?公司一贯重视企业社会责任,2012年至今,累计披露《社会责任报告》7份。随着公司被纳入MSCI指数以及外资持股占比不断攀升(截止10月31日公司深港通持股占比12.91%,位于深交所第三位),公司将会继续提升在ESG方面的管理水平,并在2020年发布首份ESG报告(即第8份《社会责任报告》)。

华泰证券近期研报表示,公司作为厨电龙头,品牌力领先叠加工程渠道优势,有望在厨电行业零售端面临较大压力的情况下,实现更为稳健的收入及净利润增长。目标价36.1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