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必读:平安前海开源经理变更 民生产品换手2852%

新浪财经

关注

基金看点:百亿基金频现 ,权益类基金业绩突出,私募新进212只个股

基金业界

同门基金抱团藏风险 集中度越高业绩分化越大。随着三季度基金披露,基金公司的持股集中度情况也随之曝光。从采样数据来看,今年以来,各基金公司的持股集中度总体较高。研究显示,基金公司持仓的集中度越高,旗下业绩产品的分化程度越大,这意味着当基金公司的整体持股集中度较高时,可能隐含风险。

8大公私募评MLF降息:改善流动性预期 短期对债市提振。11月5日,央行开展MLF操作4000亿元,今日到期4035亿,基本全额对冲;中标利率为3.25%,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MLF操作利率降息落地。对此,各大公私募基金表示,超预期,有助改善流动性预期,有助经济企稳回升。对债市而言,短期对带来积极的提振效用,中长期谨慎;A股龙头股优势越发凸显。

五路诸侯鏖战基金投顾:品牌化运作,头部公司先行。易方达、南方、华夏、嘉实和中欧五家公司首批获准开展公募投顾业务试点。10月28日,华夏基金旗下子公司华夏财富便率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名为“懂你,更懂投资”的投顾品牌。几乎同时,南方基金也发布了投顾品牌“司南智投”。一北一南两家头部公司,出手之快一时引发行业热议。另外三家获得首批投顾资格的基金公司及其子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对外推广自己的业务模式,而其他基金公司也默默加快了筹备开展旗下投顾业务的步伐。业内人士表示,投顾对于公募基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战场,将深刻影响未来公募行业的格局。

中信证券搅动公募江湖:一天狂卖46亿,两大亮点最抢眼。中信证券第二只大集合公募化改造产品于11月4日开启销售,首日发售就创造了不俗业绩。单只产品全天销售额超过46亿元,其中内部系统销售额42.04亿元,新收购的广州证券4日销售额3.21亿元,四家银行加上两家互联网平台销售1亿多。加上原有A类投资者资金规模,该产品目前已有56亿规模。值得注意的是,本月11日起,外部银行渠道将全面启动,本只产品销售规模还有很大的期待空间。中信证券内部对管理100亿元左右的产品规模充满信心。

基金公司

民生加银旗下产品今年以来亏损6% 上半年换手率2852%。民生加银精选上半年交易费用为505万元,相较于1.16亿元的产品规模而言堪称天价!但民生加银精选混合业绩可谓“惨不忍睹”,近3年亏损23.26%同类排名1702/1742,倒数第40名!近2年亏损29.62%同类排名2299/2303,倒数第5名!近1年亏损13.91%同类排名2816/2816,倒数第一名!今年以来亏损6.11%,同类排名2880/2884,倒数第5名!

基金持仓

电子烟线上禁售令致概念股熄火?部分基金提前大手笔减持。整体来看,公募基金三季度对电子烟概念股进行了减持。其中,亿纬锂能以1.37亿股减持额稳居减持排行首位;劲嘉股份被减持7021.58万股紧随其后;被减持超千万股的还有和而泰,三季度被4只基金抛售1939.52万股。具体到各基金上,43只基金产品选择对电子烟概念股“做减法”。其中,减持比较多的有前海开源人工智能、易方达创业板指数减持亿纬锂能超百亿股。

湘电股份跌停,兴全基金华夏人寿持股泪奔。其中,第二大流通股东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博时新兴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数量为3502.8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3.703%。截至11月4日收盘,该基金年内收益为50.32%,累计单位净值为3.1810元。第三大流通股东全国社保基金五零三组合持股数量为3100.0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3.278%。全国社保基金五零三组合的管理人为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人事变更

11月已有13家公司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刚刚进入11月份,就有多家基金公司发布旗下产品的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包括增聘、解聘等人员调整。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11月已有睿远、易方达、嘉实、国泰、海富通等13家基金公司发布了相关公告,涉及27只基金产品,原因以公司内部调整、岗位调动为主,也有个人原因离任的。

由于个人原因,基金经理施旭不再管理平安恒生中国企业ETF等4只产品。平安基金旗下平安安享灵活配置混合、平安恒生中国企业ETF、平安量化先锋混合、平安量化精选混合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由于个人原因,基金经理施旭不再管理以上四只基金。

基金产品

主动权益基金销售火爆,9月以来吸金近600亿。Wind数据显示,9月份以来已经成立的53只公募主动权益类基金中(包含普通股票、偏股混合、平衡混合和灵活配置型基金),有15只规模超过10亿元,其中,10只超过20亿,7只超过30亿。

科创板新股密集上市 打新基金料迎“红包雨”。前期申购的科创板新股将在本周迎来密集上市,仅11月5日就有5只科创板新股上市。业内人士指出,在科创板新股上市前申购获配新股数量较多的基金,即可享受科创板新股收益,如果相关基金规模较小,则净值上涨更为明显。不过,考虑到底仓波动和申购赎回费用,着眼中长期持有会更佳。

可转债基金业绩“霸榜” 前十月最高赚28%。Wind数据显示,债券基金中,可转债基金的业绩表现最好,在债券基金收益排名前十的基金中,有9只是可转债基金或可转债增强基金,而排名第九的广发聚鑫也配置了可转债。

私募动态

江苏地产大亨杨敏状告倚天投资叶飞,法院判赔偿逾2亿。委托理财方杨敏作为原告,将知名私募倚天投资总经理叶飞诉诸法院,要求赔偿近3亿元。而根据《民事判决书》显示,法院方面日前已经做出明确判决,部分支持杨敏的诉讼请求,要求叶飞在判决生效之日30日内赔偿杨敏损失本金2.224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