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10大公私募评MLF降息:改善流动性预期 短期提振债市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1月5日,央行开展MLF操作4000亿元,今日到期4035亿,基本全额对冲;中标利率为3.25%,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MLF操作利率降息落地。对此,各大公私募基金表示,超预期,有助改善流动性预期,有助经济企稳回升。对债市而言,短期对带来积极的提振效用,中长期谨慎;龙头股优势越发凸显。

短期股、债仍以震荡为主。配置上仍然建议适度均衡,一方面年底低估值板块(家电、地产、银行等)或有相对收益,另一方面中期仍更看好产业周期回升下的科技成长板块(电子、通信、医药等)。

杨德龙:央行MLF降息有助经济企稳回升 龙头股优势显

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降低市场利率水平,降低企业和居民负债成本,有助于我国经济早日企稳回升。当前我国经济增速有下行的压力,大多数行业出现了低迷的走势,越是行业进入到寒冬的时候,越能凸显出龙头股的优势,龙头股不仅不会受到行业低迷太大的影响,反而会趁机扩大市场份额,等到下一轮经济开启上升周期的时候,这些龙头股将会获得更大的回报。

招商基金评MLF降息:缓解市场担忧情绪 债市利好有限

此次MLF利率下调更多的是体现出在稳增长的大环境下央行引导实体经济利率稳步下行的政策取向。对债券市场投资者而言,此次降低MLF操作利率缓解了之前对央行货币政策因通胀而收紧的担忧情绪,对债市整体偏正面,但MLF的等量续作、TMLF本年内首次没有续作,对债券市场的利好有限。

上投摩根基金评MLF降息:扭转了对货币政策偏谨慎预期

本次MLF利率调低的重要意义在于,扭转了市场对于货币政策的偏谨慎预期。中期来看,中国仍处于经济结构转型期,经济增速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维持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是长期趋势,加之包括美联储等全球各大央行近来纷纷降息,也使中国货币政策调整的空间打开。

万家基金评MLF降息:超市场预期 利率上行空间被压制

本次降息,意味着央行对市场预期比较重视,利率上行空间被压制,长端利率债安全性上升,11月预计会有躁动,但趋势性机会需要等待CPI压力显著缓解。由于MLF降息,11月20日的LPR预计利率也会相应下调。下一步关注回购利率中枢是否有变化。

诺安基金评MLF降息:超市场预期 给债市带来缓和空间

一方面,降准的确超市场预期,消息公布后,国债期货迅速直线拉升,现券收益下行。MLF调降5bp在现阶段的债券市场意义深远。而另一方面,5bp的降息幅度较为克制,也反映出央行对货币政策的态度依然谨慎,在短期通胀预期继续升温的背景下,不宜对货币政策宽松过于期待。

中信保诚基金评MLF降息:短期股债震荡为主 均衡配置

时点超预期,幅度低预期。短期货币政策宽松的兑现,中期降息周期的起点。不以降喜,需要关注房贷利率或实体信贷利率的变动情况。短期股、债仍以震荡为主。配置上仍然建议适度均衡,一方面年底低估值板块(家电、地产、银行等)或有相对收益,另一方面中期仍更看好产业周期回升下的科技成长板块(电子、通信、医药等)。

长盛基金:MLF利率降息有助改善流动性预期 关注OMO

从本次政策利率的调降操作可以推断,货币政策“降成本”主线仍将延续,以对冲通胀上行对前期降成本成果的侵蚀,应对总需求下行压力;通胀预期上行压力背景下,货币政策“量”的投放或将相对稳健,防止“大水漫灌”,价格型工具的使用尚未明显受限。后续来看,短期关注OMO操作利率是否跟进调整。

国金基金评MLF降息:超预期 债市对货币政策担心缓释

对当前的债市而言,MLF利率调降5bp算不上大,但其信号意义重大。全球经济景气度下行,主要央行降息,10月31日美联储降息25bp,央行选择跟随调降MLF利率5bp,表明了货币政策对稳增长的关照,亦是在通胀不利的情况下,为货币宽松打开了想象空间。在接下来的年末和明年一季度,CPI仍然可能大概率上行,但是市场对通胀约束货币宽松的担心已经大为缓释。

德邦基金评MLF降息:短期对债市带来积极的提振效用

这是“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形成合力”,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的体现,而选择降低5个基点是遵循“松紧适度,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货币政策的总基调。对于债券市场,短期带来积极的提振效用,消息一出,10年活跃券收益率下降5bp,市场交易活跃。

星石投资评央行下调MLF利率:打消市场对货币收紧担忧

央行本次在市场没有预期的背景下,下调MLF利率5bp,表明“稳经济”仍然是当前的重要任务,通过下调MLF利率引导LPR利率下行,达到降低企业实际融资成本的目的。另外此举也打消了市场关于货币收紧的担忧,稳定了市场关于利率的预期。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