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机构调研:睿远、兴全出动 关注TCL、欧普照明等股票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1月4日,截止发稿今日共有24份上市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公告。其中TCL业绩说明会吸引52家机构关注。新和成、瑞康医药吸引22家机构关注。欧普照明、维信诺、国检集团精测电子等吸引超10家机构关注。

TCL集团

上周四(10月31日)业绩说明会吸引了博时基金、睿远基金等关注。前三季度,公司营收411.6亿元,增19.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19.3%。公司表示,面板行业蕴含巨大的变革和机遇。

中信证券表示,公司重组后专注显示产业,打造以华星光电为核心的显示生态。产线布局角度,已陆续投建6条面板线,大/小尺寸市占率13%/4%,4年后整体份额有望提至16%。运营层面,双子星结构+极致运营效率为公司业绩保驾护航。提示关注面板价格下行;竞争加剧;新技术不及预期;客户拓展不及预期等风险。

新和成

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原料药、药品、食品添加剂、饲料添加剂、香精香料的企业,是深交所中小板第一股。

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收57.66亿元,同比下降14.2%;实现归母净利润17.06亿元,同比下降32.77%。

上周四(10月31日)迎来兴全基金、中信保诚基金等机构调研。公司主要维生素产品以往年度三季度相比其他季度都要淡些,今年出口是正常的,国内销售受猪瘟影响量有所减少,但禽类需求有增加。目前山东维生素项目试车正常,开工率约为百分之五十。

东吴证券表示,公司三季度的净利润基本符合预期。目前维生素价格略有波动,但是格局向好。公司即将进入新产能释放期。维持“买入”评级。

瑞康医药

公司是保健护理产品经销商。上周四(10月31日)电话会议吸引了万家基金、鹏扬基金关注。

前三季销售收入269.44亿元,同比增长9.73%,归母净利5.79亿元,同比下降30.56%;扣非后归母净利5.85亿元。

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20亿,一方面是做供应链金融,另一方面账期差确实在缩短,两个因素都是起到重要的主导作用。

中泰证券表示,由于公司本年度收入增长放缓,财务费用增加幅度较多,调整公司的盈利预测,原预测2019-2021年公司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1元、0.77元和0.94元,现调整为0.54元、0.67元和0.81元,经过本年度经营调整后预计公司有望回归良性的增长状态,给予公司2020年16-18的PE,对应目标区间10.7-12.1元,维持“买入”评级。

欧普照明

公司主要从事照明光源、灯具、控制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上周一(10月28日)分析师会议吸引了嘉实基金、兴全基金等关注。

Q3净利润增速-7.04%,主要是以下两方面原因: (1)Q3单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同比降幅-40.8%。主要今年第三季度获得的政府补贴较同期减少; (2)公司对设备折旧政策的调整,对当期利润负影响。

前三季经营现金流量净额大幅改善,由2018年1-9月的1.68亿提升至2019年1-9月的4.09亿,主要受益于存货和应收资金占用的减少。

浙商证券表示,短期看,基于地产竣工增速回升、渠道转型升级以及商照、海外业务恢复,公司经营有望逐步改善;而长期看,考虑到家用、商用市场持续开拓,集中度提升也将持续推动公司成长;预计2019-2021年业绩增长6%、12%、12%,对应PE20、18、16倍,给予增持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