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必读:东方红大集合公募化产品今申购 能成爆款吗

新浪财经

关注

基金必读:东方红大集合公募化产品今日申购,鲜有媒体报道,还能成爆款吗?

基金业界

科创板打新竞争更趋激烈,基金调低收益预期。近期,一批科创板新股密集上市,不少基金公司旗下产品斩获颇丰。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与首批上市的25家科创板公司相比,第二阶段26只新股申购参与的机构和配售对象数量明显增多,估值降低,公募基金也调低了对打新收益的预期。

基金迎销售革命 公募投顾业务全方位推进。投顾业务的推出,有助于基金将“短钱变长钱”。未来基金的长钱将来自两个方面:一是税收递延政策下养老金的汇集,二是专业投资顾问帮助投资者形成正确的投资理念,通过有温度的陪伴帮助投资者度过市场波动,长期持有基金。

规范ETF超比例换购 业内建议换购比例过高不宜向散户推销。北京一位ETF基金经理建议,若单一个股占ETF比重过高,基金公司就不应在发行期间向中小投资者宣传现金认购,避免ETF在建仓期与指数之间跟踪误差较大,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

东方红启元三年持有混合基金开放申购,这次没成爆款?11月4日,东方红启元三年持有混合基金开放申购,该产品由东方红7号转型而来,基金经理钱思佳。比较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70%+银行活期存款利息*20%+恒生指数收益率*10%。截止发稿,暂无媒体报道该基金销售金额相关情况。

人事变更

大成基金董事长刘卓离任 中泰信托董事长吴庆斌接任。大成基金公告,董事长刘卓任期届满离任,新任吴庆斌为公司董事长。变更日期为11月3日。吴庆斌,先后任职于西南证券(飞虎网、北京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广联(南宁)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2012年7月至今,任广联(南宁)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2年任职于中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6月至今,任中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百亿基金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增聘陈烨远为基金经理。11月4日,睿远基金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发布新增基金经理的公告,增聘陈烨远为基金经理,与傅鹏博、朱璘共同管理睿远成长价值混合(007119 )。任职日期为2019年11月04日。

基金产品

权益类基金业绩突出,最高收益率超94%。今年以来,市场结构性行情突出,公募基金表现不俗。数据显示,前10个月,主动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达到36.73%和35.94%(剔除分级基金和今年成立的新基金);最牛基金收益率达到94.34%。

前10月权益ETF募资1200亿,主题基金受热捧。去年以来,开放式交易型指数基金成为各家基金公司产品布局的重点,且热度一直持续。今年前10月,已成立权益类ETF80只,同比增加48.15%;募资金额合计1293.06亿元,较去年同期的895.72亿元增长了44.36%。而2017年前10月,仅有27只权益ETF新基金成立,合计募集138.68亿元。

百亿基金频现 三年期以上中长债基不愁卖。1月1日,国泰惠信三年定开债、中融睿享86个月定开债、华富安兴39个月定开债等3只中长期定开债基发布基金合同生效公告。公告显示,3只基金首募规模分别为142亿元、141亿元、69亿元,总规模高达352亿元。北京一家中型公募高管透露,他所在的公司布局了摊余成本法债基,银行、保险等机构资金对此类产品需求旺盛。

私募动态

百亿私募持仓:高毅冯柳邓晓峰布局36股 淡水泉买12股。老牌百亿私募淡水泉共现身12只股票的十大流通股东,重点聚焦计算机和软件等行业,合计市值达23.78亿元,新进华宇软件中牧股份两只股票;裘国根执掌的百亿私募重阳投资则选择继续坚守仓位。此外,凯丰投资、星石投资等不少百亿私募三季度均有调仓换股。

私募新进212只个股 关注建材家电等行业。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完毕,阳光私募最新持仓也显露出来。三季度,有212只个股成为私募新选标的,部分个股甚至出现了抱团的情况。在行业方面,阳光私募在三季度的选择颇为多样,从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这一指标来看,建材、家电、电气设备、房地产、有色金属等行业热度更高。

百洋私募3宗违规遭监管,合规风控负责人无从业资格。中国证监会网站近日公布,广东证监局于对百洋私募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百洋私募存在以下问题:百洋私募合规风控负责人梁维耀不具备基金从业资格。百洋私募名称发生变更后,未及时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报告。百洋私募未妥善保存私募基金投资者适当性相关资料。现决定对百洋私募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