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机构调研:兆易创新、华测检测等4公司受百余机构关注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0月31日共有50份上市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公告。兆易创新吸引180家机构关注。华测检测吸引132家机构。尚品宅配吸引118机构。

兆易创新

兆易创新是芯片设计公司。10月29日电话会议接待了博时基金、嘉实基金、富国基金、华安基金、保银投资等186家机构。

营收方面,三季度营收10亿元,同比增63%,环比增34%,2019前三季营收22亿,同比增28%。

公司表示,可穿戴产品、互联网、智能家居等促进Nor Flash上行周期。今年的上行主要驱动力在于IOT及5G相关应用,主要是需求在驱动。NOR Flash是一种非易失闪存技术,是Intel在1988年创建 。

中信建投表示,Q3业绩表现超预期,营收/净利润大幅改善;下游需求带动营收和毛利率提升明显,存货及周转持续改善产品结构优化,新产品导入带动毛利率提升。 给予“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191.4元。

华测检测

华测检测主要从事工业品、消费品、生命科学以及贸易保障领域的技术检测服务。10月29日业绩说明会受到博时基金、汇添富基金、中欧基金等关注。

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亿,同比增长20.21%,归母净利润实现3.6亿,同比增长123.09%。

目前利率处于下行周期,公司资产负债率下降。应收账款增加主要体现在汽车、工程类领域。食品和环境、汽车电子,轨道交通与5G板块等景气度高。

华创证券表示,公司处于业绩持续高速增长阶段,且公司质地优良,在国内检测行业具备极强竞争力,认为公司合理估值为PE45倍,以2020年的EPS计算,即维持一年内目标价17.10元/股,维持“强推”评级。

尚品宅配

尚品宅配29日电话交流会,吸引了华夏基金、嘉实基金、睿远基金等关注。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5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04%;净利润3.35亿,较上年同期增长14.4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85亿元,同比增长约50.55%。

毛利率略有下降,主要是结构变化导致的,整装业务、配套家居产品等毛利较传统家具业务低,加盟渠道的毛利也比直营低,这些业务、渠道的占比提升会对综合毛利率有向下拉动。但拆分来看,各自的毛利还是相对比较平稳的。

华创证券表示,维持“强推”评级。基于公司在全屋定制和整装渠道的快速发力,给予公司2019E36倍PE,对应目标价115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