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证监会核准广发基金股权变更 公司整体估值约146亿元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10月31日消息,近期证监会发布《关于核准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变更股权的批复》。批复显示,经审核,核准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广发基金9.458%股权转让给广发证券

据广发证券半年报,截至2019年6月底,公司持有广发基金51.135%的股权。即本次变更完毕后,广发证券持有广发基金60%股份。广发证券还持有易方达基金25%股权。

回顾今年1月30日,康美药业发布《关于转让参股公司股权的公告》,宣布与广发证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将所持有的广发基金9.458%股权全部予以转让,转让价款暂定为13.9亿元。最终的股权转让价款将综合考虑审计和评估结果,但不超过该数字。

据此估算,广发基金整体估值在146亿元附近。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止三季报,广发基金剔除短债和货基后,公募规模2168亿元,排名第8位。

回顾今年年中,上投摩根基金2%股权转让引起了业内关注。其2%的股权价值2.4亿元,即上投摩根基金的公司估值达到120亿元。

证监会核准广发基金股权变更 同意康美药业转让股权

此前回顾:

重仓康美药业:广发基金前后公告打脸 或藏庞大关系网

广发基金公告出错 重仓股康美药业被立案年报没披露

康美药业忍痛割爱,13.9亿元转让广发基金股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