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嘉实华夏等50家机构密集调研国祯环保 还有3股受关注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9月23日消息,截至发稿今日共有25份上市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公告。国祯环保受到50家机构关注,沃森生物雪人股份、张家港行受到20家以上机构调研。

国祯环保

主要机构:嘉实基金、华夏基金、建信基金、博时基金、国泰君安、九章资产等

调研摘要:

国祯环保的核心竞争力

答:1)运营人员储备体系

2006年公司为了应对业务扩张,建立内部运营储备体系。每年招几十名大学毕业生当厂长助理或者运营经理,保证运营项目扩张时能够派出 3-5核心管理员。临时招聘的劣势在于不能保证标准化,运营储备体系的优势在于大学生可塑性强,在迅速接受公司管理体系后,能够在新厂快速复制公司运营模式,代表公司的运营力量而不是个人的能力,保证核心技能的配置。储备体系使得新扩展项目不受人员的制约。

2)技术研发基础

公司研发和发明专利围绕两点。一是节能降耗,运营管理提升主要在于降低能源,药剂和电力的消耗。二是15年开始的远程控制系统建设。内部的物联网系统对远程污水厂在线数据输入和反馈,规避潜在化风险,降低对技术人员依赖性,远程解决技术需求。

公司在研发和软件投入上积累了10年基础,形成了公司在行业里的成本优势,标准化体系,以及达标稳定性。

3)围绕运营建立的精细化管理体制

公司有100多个厂在管理运营,建立了精细化运营的管控和指导体系,具体到每年每人的开支和公司预算都有记录。

三峡长江大保护项目未来计划

答:1)逐步实现厂网一体化

三峡未来三年的预期目标是实现1500万吨以上的处理规模,但是投资额远远大于公司市场上投资污水处理厂的投资规模。因为三峡采取城市系统加污水厂打包的处理形式,其中管网投资额大于厂的投资额。

2)政府水厂和排水系统市场化

市政污水厂有将近一半的政府水厂还未释放,长江大保护将推动长江沿岸的政府手下的水厂市场化。同时,全国污水排水系统基本还在政府手上,未来排水系统也将迅速推向市场,进一步提高市场空间和容量。

沃森生物

主要机构:天牧资产、润鲁资产、三菱证券、招商证券

调研摘要:

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现在处于什么阶段?公司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有什么优势?上市后会怎么样定价?

答:沃森生物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已申报生产,目前处于生产现场检查阶段,公司会全力推进后续的相关工作,促进该疫苗产品早日上市销售。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是全球最畅销的疫苗品种,目前全球市场缺口依然较大,中国市场亦处于缺货状态。

辉瑞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在我国目前的接种年龄段是2月龄、4月龄、6月龄各一针,12~15月龄加强一针,但目前进入中国的数量有限。根据公司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的临床试验方案,公司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的受众人群将是6周龄到5岁,在适用年龄段上有显著的优势。

根据我国适龄人口总量以及每年的新生儿增量数据,理论市场空间非常大。产品上市后的销售额要看具体的渗透率,目前还不好预测。在产业化方面,公司有成本优势和产能优势,产品上市后公司会采用合适的定价策略。

公司研究开发支出资本化和费用化的划分标准是什么?

答:公司的研究开发支出根据其性质以及研发活动最终形成无形资产是否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分为研究阶段支出和开发阶段支出。研究阶段的支出,于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开发阶段的支出,同时满足下列条件的,确认为无形资产:

① 完成该无形资产以使其能够使用或出售在技术上具有可行性;

② 具有完成该无形资产并使用或出售的意图;

③ 运用该无形资产生产的产品存在市场或无形资产自身存在市场;

④ 有足够的技术、财务资源和其他资源支持,以完成该无形资产的开发,并有能力使用或出售该无形资产;

⑤ 归属于该无形资产开发阶段的支出能够可靠地计量。

不满足上述条件的开发阶段的支出,于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前期已计入损益的开发支出在以后期间不再确认为资产。已资本化的开发阶段的支出在资产负债表上列示为开发支出,自该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之日起转为无形资产列报。

公司有关研究与开发支出实施政策为:

将具有创新性的药品项目(疫苗)是否取得临床总结报告作为划分研究阶段和开发阶段支出的时点,将取得临床总结报告前发生的研究费用于当期费用化;将取得临床总结报告后至所研发项目达到预定用途前发生的开发费用于当期计入开发支出,所研发项目达到预定用途时转入无形资产。

将仿制药品项目(疫苗)是否取得临床批件作为划分研究阶段和开发阶段支出的时点,将取得临床批件前发生的研究费用于当期费用化,将取得临床批件后至所研发项目达到预定用途前发生的开发费用于当期资本化计入开发支出,所研发项目达到预定用途时转入无形资产。

雪人股份

主要机构:国泰君安证券、爱建证券、川财证券、平安证券等

调研摘要:

公司官网上介绍的在重庆两江新区总投资达45.5亿的“雪人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及其核心零部件制造项目”,项目计划三年内在渝布局35座加氢站、36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170辆氢燃料电池物流车、重卡以及环卫车等车辆,请问公司项目进展,如何安排资金? ?

答:公司在氢能产业链技术储备上已拥有上游“水电解制氢+加氢站+氢气液化”、下游“燃料电池电堆+空气压缩机+氢循环泵”,能为全球开发新能源汽车的整车和发动机企业提供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核心部件空气压缩机和氢气循环泵,并持续的进行技术储备和提升。

项目总投资45.5亿元,分三期建设,首期公司出资4500万元建设燃料电池系统集成生产线,公司已在重庆两江新区设立项目子公司,作为具体项目的实施主体,推动后续项目工程施工、项目运营管理及市场销售等事宜。公司将根据项目的投资进度以及市场发展的情况安排投资进度,公司利用上市公司的融资平台,并结合产业基金的配套资金,采取多种融资方式解决资金问题。

公司在冷链物流领域上的产品优势在哪里?

答:公司在商业冷藏、工业冷冻领域有丰富的产品线,产品广泛应用于第三方物流市场及鲜品产销两端冷链市场,拥有一些特色的冷链产品填补国内冷链物流领域的技术空白,如大型氨+二氧化碳载冷机组、移动式制冷设备、冷库一体机等,为果蔬花卉保鲜、畜禽肉及其冷冻冷藏调理食品、活畜禽及鲜活水产品屠宰、加工、药品疫苗储存运输等应用领域提供冷冻冷藏、预冷保鲜储存及催熟技术,为国内外众多知名食品及冷链物流企业,如中粮、双汇、圣农、沃尔玛、美国嘉吉公司、美国泰森公司、太古集团冷链物流项目提供冷冻冷藏设备及技术解决方案。

雪人作为国内市场上唯一一家中小型螺杆压缩机(半封闭RefComp螺杆压缩机),大型螺杆压缩机(开启式SRM螺杆压缩机),小型活塞压缩机(半封闭RefComp活塞压缩机)都作为主打产品的压缩机制造企业,同时有充分的资源和产能做到成套机组出厂前完成测试的冷链主机提供商,是独一无二的。

张家港行

主要机构:中银基金、博时基金、国泰基金、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等

调研摘要:

个人贷款业务增长较快,这部分需要的人力物力不少,如何管控成本?

答:与对公贷款不同,个人客户分布面广,且贷款金额小,对产品体验度要求更高。为有效控制人力、物力成本,我行加快自动审批流程建设,利用智能风控平台、零售内评等自动化审批系统实现线上审批,利用直销银行、手机银行APP等渠道端实现自主放款操作,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实现批量获客,降低获客成本,提高贷款审批效率,有效控制成本。

  半年报投资类资产环比下降的原因?主要是什么类型资产?

答:我行半年度投资类资产较年初有所下降,主要因为我行顺应监管部门要求,主动压降同业资产规模,回归银行传统业务,更好地服务于当地实体经济,支持当地中小企业发展。压降的投资类资产,主要为银行同业存单以及银行同业理财,均为资产的自然到期。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