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机构调研:26家外资关注美的 机构关注泰禾集团债务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9月20日消息,截至发稿今日共有37份上市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公告。华致酒行、普利特、千禾味业、美的集团、泰禾集团受到关注较多。

华致酒行

主要机构:高毅、中邮基金、泰达宏利、拾贝投资

调研摘要:

详见昨日文章:机构调研:酒行卖茅台五粮液净利增45% 引多基金关注

普利特

主要机构:南方基金、嘉实基金、睿远基金、华安基金

调研摘要:

公司收购帝盛集团的目的是什么?

答:公司收购帝盛集团的目的与意义为:

(1)产业结构升级;

(2)技术水平提升;

(3)盈利能力增厚;

(4)资本实力增强:募集配套资金将增强上市公司的资本与资金实力。

帝盛集团在高分子助剂行业的地位如何?

答:帝盛集团业务属于高分子助剂行业中的光稳定行业,细分市场为紫外吸收剂产业。公司从1998年开始从事紫外线吸收剂生产,发展到目前,已经成为紫外吸收剂行业的世界领先企业,行业地位突出。

帝盛集团报告期利润较低的原因是什么?

答:帝盛集团近年业绩较低的主要原因为:

(1)近年来,国家及江苏省对化工企业的环保要求越来越严格,因此帝盛集团在环保设备、固废处理、自动化生产方面上进行了较多的投资与投入。

(2)受江苏省环保形势趋严和响水爆炸等多重影响,标的公司启东金美2018和2019年上半年生产不是很正常,产能没有有效发挥,供货不足对产品销售量产生较大影响。

(3)帝盛集团拥有盐城工厂、启东工厂、萧山工厂及福建工厂四家生产工厂。其中,福建工厂为2017年开始筹建的在建新工厂,盐城工厂位于盐城滨海化工园区,紧邻响水化工园区。受响水爆炸影响,盐城工厂已经较长时间停产,暂无恢复生产计划,其产能与设备正迁至福建工厂,本次并购标的未包括盐城工厂。2017年以前,盐城工厂效益较好,是帝盛集团的主要生产工厂及利润来源之一。

千禾味业

主要机构:数十家外资、混沌道然、华泰证券

调研摘要:

公司以何种策略应对调味品市场日趋激烈的竞争?

调味品行业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行业,除了固有的大品牌以外,一些大粮油企业也在切入调味品进行布局。公司走的是转型升级差异化路线,而不是同质化的竞争,这是公司具备优势的地方。千禾零添加酱油作为公司的核心品类,不管是产品本身,还是在升级方向上,都走在行业前列。公司以零添加为战略,瞄准未来,紧跟消费升级,进行消费者教育。公司坚持差异化竞争,找准了零添加品类价值。

公司高鲜酱油的收入增长迅速,请介绍一下?

公司的目标要成为零添加酱油的第一品牌。从营销的角度来看,公司具备做零添加产品的优势和基础。零添加是公司战略产品,高鲜酱油是阶段性策略性产品。目前公司在西南以外地区也销售高鲜135、鼎鼎鲜、味极鲜等高鲜酱油,完善品类布局,满足消费者对高鲜酱油的需求。

公司2019年是否还有提价计划?

公司于2017年上半年上调了调味品产品的售价。2019年度暂无提价计划。未来是否提价主要依据市场的具体情况而定。目前原料成本、包材成本均保持稳定,成本压力可以较好的消化。

美的集团

主要机构:大摩、UBS、汇丰等26家外资

调研摘要:

上半年的业绩表现。

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总收入1543亿元,同比增长7.3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17.3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18亿,同比增长186.17%。

请简单介绍2019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成果。

2019年上半年,美的共申请专利5,719件,获得授权专利7,068件,其中授权发明1,649件;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美的累计专利申请量突破10万件,授权维持量超过5.2万件,连续四年家电行业全球第一。

公司渠道变革转型进展如何。

随着用户消费圈层化、传播碎片化的特征日益凸显,线上线下市场加速融合,美的面向用户需求,重塑零售与服务能力。主要涉及三方面:一是为家装需求用户提供一站式、智慧化的产品服务方案,二是融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全新生活方式;三是面向不同城市和地区的用户,构建全覆盖、高渗透的零售网络布局,提升零售服务体验,焕新和迭代原有零售体系,深化网络触达。

泰禾集团

主要机构:天弘基金、暖流资产、申万宏源研究所、国金基金、格林基金

调研摘要:

公司负债结构?融资收紧的影响?调控收紧背景下后续融资计划、降负债计划?

答:截至2019年半年报,公司银行贷款融资占比22.42%,非银贷款融资占比58.94%,公司债(3-5年)融资占比18.64%。今年公司有息负债较去年已呈下降趋势,近期联合资信、联合评级也已将公司从信用观察名单中调出,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公司经营及财务得到实质性好转。

问:公司的土储结构?

答:公司项目主要集中在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这是公司的区域战略。

问:为了加快回款,产品结构会有调整吗?

答:公司现有住宅产品系列分为院子、大院、小院、府系、园系、湾系等,不同产品有不同特色,客户定位也不同,但整体上是高端精品住宅,这是泰禾在整个行业的产品定位。公司会通过加强经营管理、优化土储结构等多种方式来提高周转率。

问:公司的销售回款情况如何?

答:公司近期的销售情况良好。回款方面,公司各区域坚定落实了“促销售、抓回款”的管理要求,回款率较往年同期有了明显的提升。

问:今年还会有拿地计划吗?

答:三四季度会结合市场情况进行决策。

问:公司现在有跟投机制吗?

答:没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