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早报:6公司获转融通业务资格 次新公募青睐消费

新浪财经

关注

聚焦科创板:

迎战科创板打法各不同:公募稳中求进 私募跃跃欲试

部分公私募基金已制定好科创板上市后的具体交易策略。有公募基金初期偏向谨慎,为后期参与积累“安全垫”。科创板在开市初期,市场波动率可能会较高,适合日内回转交易,部分量化基金开始关注其中的机会。

6只战略配售基金股票持仓仍较低 将积极参与科创板

截至7月18日晚间,随着公募基金二季报的陆续披露,6只战略配售基金的运作情况也浮出水面。季报显示,6只战略配售基金均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

基金二季报:

次新股基各有所好:有人抱团消费 有人“剑走偏锋”

数据显示,不少明星基金经理掌舵的热门产品在建仓速度上呈现较大分化,建仓较快的产品仓位超过八成,而部分产品的权益仓位仅在三成左右。

二季报透露明星基金多空分歧 次新公募入市青睐消费

季报显示,在形势压抑的二季度,这些爆款基金建仓速度迥异。部分建仓积极者,截至二季末的权益仓位已达八成以上;但亦有部分次新基金操作审慎,仓位仍控制在三成以内。

基金业界:

首批6家基金公司获转融通业务资格

据悉,目前易方达、南方、博时、华夏、华安、富国等公司通过沪深交易所审批,正式获得证券出借人资格。基金参与转融通,一方面可以将其长期固定持有的证券通过出借来获取一定收入,从而增加基金的收益;另一方面也利于扩大两融券源,从而提高市场流动性和活跃度。

私募动态:

中小私募转型迫切:行业头部化进行时 实力成比拼关键

上半年的市场波澜起伏,既有年初的快速躁动,也有年中的横盘震荡,但相比2018年局势毫无疑问好的太多。不过,“看天吃饭”的证券类私募们依然过得不轻松,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无论是管理人家数还是管理规模近两个月都在不断减少。这一方面是因为私募中赚钱的仍属少数,想稳定业绩并不简单,另一方面私募行业的头部化趋势愈发明显,中小型私募压力明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