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早报:货基规模直降万亿 首批基金二季报出炉

新浪财经

关注

基金二季报

2季报数据新鲜出炉 绩优基金经理青睐抵御经济周期股

数据显示,二季度不少LOF混合型基金震荡市加仓,目前多数在8成仓位以上,业绩表现优秀的基金经理更加青睐能够抵御经济周期的股票,优质龙头股受到多数基金经理的青睐,而受益于科创板投资机遇,也有不少基金经理看好科技股的配置价值。

首批基金二季报出炉 基金经理攻守兼备静待市场回暖

随着平安基金、南方基金、融通基金、万家基金、天治基金等多家公司率先披露旗下基金的二季报,公募基金2019年二季报大幕正式拉开。率先披露的基金报告显示,二季度股市大幅波动,基金经理普遍采取了攻守兼备的调仓思路,对后市也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

基金业界

货基规模直降万亿:流动宽松是主因 替代品接二连三

随着流动性持续宽松和无风险利率走低,上半年以来货币基金的收益和规模明显降低。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从去年9月达到最高点以来,货币基金规模的下降幅度高达万亿元。分析人士认为,货币基金规模下降实际上有助于改善公募产品结构。同时,为更好匹配多元化配置需求,公募目前已在陆续推出替代产品,如上半年新发规模明显的债基,和上周获批的浮动净值货币基金。

科创板“鸣锣”倒计时 公募基金全方位备战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共有18只科创主题基金发行成立,合计募资165.87亿份,截至7月12日,已受理还未发行的科创主题基金还有107只。业内人士认为,科创板开市为公募基金的投研比拼开辟了一片新战场,上述基金也将向科创板源源不断提供“弹药”。

年内新基金募集5100亿元 204只提前“收官”

今年以来截至7月15日,公募基金市场上新成立基金498只,合计募集金额5100亿元,这一数据仅次于2015年和去年同期的基金募集规模,位居历史第三高位。

私募动态

私募二雄上半年业绩比拼:但斌12只产品收益率超40%

今年上半年,东方港湾整体产品收益情况较好,尤其是但斌管理的69只产品,有12只上半年收益率超过了40%,50只产品收益率稳居在30%以上(不含前12只);而王亚伟所管理的产品表现则相对一般,有数据统计的5只产品中,仅有2只实现正收益,另有3只产品收益率为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