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早报:股基连增破万亿 有私募称当下是加仓良机

新浪财经

关注

基金业界:

公募基金4月底总规模13.91万亿 股基连增破万亿

6月17日,中国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发布了4月公募基金市场数据,可喜的是,受益于一季度股市大涨,4月股票型基金规模再涨342.28亿元,连续4个月大量资金流入将股基规模推上万亿大关,与此同时,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基金以及QDII基金规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缩水。

14家公募官宣首席信息官:内部选拔成主流 年薪超百万

6月份以来,包括中金、长盛、东方阿尔法、万家、富安达、兴全、国泰、信达澳银、圆信永丰、诺德、英大、东证资管、安信、广发在内的14家基金公司已经公布首席信息官人选。记者注意到,这14位首席信息官均为内部选拔。

基金产品动态:

基金公司扎堆布局消费主题基金 业绩分化头尾相差44%

业内人士认为,消费行业以低波动、穿越周期和持续回报能力较强等优势,成为各家公募布局的重要方向,但目前同质化竞争已经比较严重,基金业绩和规模都面临较大的分化。

第三批科创基金下周一发售 认购费率出现差异化竞争

此次各家科创主题基金在认购费率上也出现了差异化竞争。首先是,银华科创主题3年和中欧科创主题3年对通过直销中心认购其基金的养老金客户与除此之外的其他投资者实施了差别的认购费率。从数据来看,养老金客户的认购费率明显低于其他类型的投资者,如中欧科创主题3年除认购在500万元以上都收取1000元每笔外,其他两档的认购费率都是普通投资者的1/10,而银华科创主题3年在200万元到500万元区间也给到了0.09%的认购费率。

私募聚焦:

5月私募基金小幅缩水 252家机构规模超百亿

6月18日晚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协会)公布了最新的私募备案登记月报。由于5月股市出现下跌,私募基金的规模略微缩水、与上月基本持平,仍然为13.31万亿元。同时,私募基金管理人为2.43万家,备案私募基金为7.75万只。股权创投私募依旧保持增势,规模增至9.17万亿元,但证券私募则有所减少,另外,百亿私募最新为252家。

机构看市:


       股市成交4个月新低:都在等方向 有私募称是加仓良机

多位券商、私募人士表示,半年末一些不确定性的因素,债市利率水平变化等,让大家都处于观望状态。不过有私募老总表示,这几天正是加仓的好机会。

北向资金逆市回流 私募多空拉锯短期策略仍审慎

经过上周冲高回落后,本周前两个交易日,A股市场依旧未能打破盘整格局。与此同时,市场成交量显著萎缩。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私募对于“地量地价”的乐观预期并不明显。受制于市场做多人气不足、年中时点流动性季节性扰动等因素,私募对于短期市场较为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