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大咖激辩A股:牛市起点要相信市场的力量 看好4大主线

新浪财经

关注

大咖激辩A股:牛市起点要相信市场的力量 看好4大主线

新浪财经讯 第九届“富国论坛”暨“富国基金20周年资本市场论坛”于5月24日在上海召开。此次论坛以“科创新时代,投资新机遇”为主题,围绕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与科创新时代下资本市场如何布局等热点展开讨论。

圆桌讨论环节,海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兴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王涵,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陈李, 华泰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超,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就宏观经济以及2019资本市场策略进行了探讨。

海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A股方面,目前在两三年牛市的起点。原因如下:第一,从牛熊的时间空间看,已经到位。第二,中国经济转型,企业利润增速提升。第三,从资产配置角度,横向从国内外对比,A股估值低,国内资本化率低,后续上涨空间足。但是荀玉根也指出,A股牛市并不是说天天涨、周周涨,而是震荡上行趋势。需要注意的是,短期看,即2019下半年A股走势,不确定因素较多。

兴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王涵表示,结合目前状况,金融市场是经济转型的排头兵,建议财政使用税收制度,让资金更多进入实体经济。

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陈李表示,A股在开放的过程中,外资所占的比例越来越高,话语权也有所提升。后市看好消费和制造板块。陈李指出,公募基金持股前50名的股票占总持股比例35%,而海外发达市场这一比例高达75%。即公募基金持股集中度,还将提升。对于宏观经济,他建议,财政政策可以再积极一些。

华泰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超表示,要更深刻地认识理解“经济新常态”,在这一大背景下,短期看,目前,投资者不应该寄希望于出台更积极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表示,A股目前处于“长征”起点,过程中面临困难,但是前景、结果是好的。具体看,对于小盘股,压力非常大;而对于大盘蓝筹,很可能成为未来市场青睐的热点。王胜指出,总的来说,A股处于牛熊转换期,要相信市场的力量,比如,今年以来最强的指数是深证100。后市看好大消费、5G、新能源、券商龙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