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调研:博裕资本调研劲嘉股份 中信证券访东易日盛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3月18日讯  截止发稿,今日共有7家上市公司发布接待机构公告。其中,博裕资本、广发证券、方正证券、海通证券等56家机构关注劲嘉股份;东易日盛接受来自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民生证券、东兴证券等7家机构的调研;德邦证券、华泰证券、西南证券、农银汇理基金、华安基金共5家机构关注长安汽车。

劲嘉股份

主要机构:博裕资本、广发证券、方正证券、海通证券、工银瑞信基金、大成基金

调研摘要:

  问:针对315点名电子烟的行业乱象,一起来讨论一下对上市公司以及未来产业影响?

答:第一,包含电子烟在内的新型烟草制品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烟草发展到今天,提供多元化的抽吸体验感,包括现在的电子烟、传统烟草、加热不燃烧,未来可能还会出现一些更多门类的烟草制品,前景很广阔。 第二,在国际上,电子烟发展到现在十几年的时间,路径来看时间还是比较短,对烟草的危害、认识还不是特别清晰,它本身不是基于健康产品研发的,是为减害研发的,所以对电子烟本身来讲它是有一定危害度的,只不过是危害度大小问题。电子烟在之前更为流行的是大烟,它的甲醛含量比较高,通过现在新的技术,开始有一些小烟的甲醛含量应该比以前的大烟低很多,处在一个比较合适的水平,尽管还是有一些甲醛。 第三,从国内的电子烟发展来看,占90%以上都是出口。这个行业内部的企业,也为了加强行业的自律,成立了电子烟协会。但是国内有很多一些不规范的企业介入之后,造成了一些乱象,尤其涉及到烟油方面的规范情况,做得很不够。在烟油方面,国内确实没有一个好的规范情况下,烟油有很多乱象发生,所以我们一直希望国家出台一个更好的监管办法、监管政策,出台以后,应该是利于这个行业的发展。

问:目前公司在新型烟草领域有什么进展?

答:1、公司全资子公司劲嘉科技积极将其技术、产品等向烟草企业推介,目前公司已与云南、上海、河南、山东、广西、重庆等中烟公司展开合作,并已形成一定的专利和技术积累,由于目前国内政策法规尚不明确,故我们合作研发的项目未在国内推广上市;劲嘉科技销往海外市场的产品主要是加热不燃烧烟具和不含烟油的电子烟器具,符合当地的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在国内市场销售的电子烟的核心技术是劲嘉科技自主研发加热、雾化技术,所用之烟油由业内知名第三方提供。 2、公司与北京米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南桥前海创新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设立合资公司因味科技,于2018年9月12日成立,目前因味科技处于产品研发阶段,2018年度尚未形成收入,研发的主要方向包括电子烟产品及加热不燃烧烟具产品,预计在今年上半年会推出新型烟草的产品,产品会销往有明确法规、标准的地区。 3、2018年8月24日,公司与云南中烟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劲嘉科技与云南中烟下属子公司华玉科技设立嘉玉科技,于2018年10月31日成立,目前嘉玉科技承担云南中烟部分新型烟草烟具的生产工作,在2018年度未形成收入。 公司在严格遵照国内外新型烟草领域的政策、法律法规及行业标准的前提下开展业务。

东易日盛

主要机构: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民生证券、东兴证券、南华基金、华夏人寿

调研摘要:

  问:请简要介绍公司近期发布的“科技家装”。

答:家装行业对于人的依赖度较高、流程节点多、服务链条长,难度大。东易日盛的科技家装主要是通过运用数字化科技手段连通家装全业务,包括数字化营销获客系统、数字化销售管理系统、数字化设计系统和智慧交付系统,全面提升家装业务的营销效率、转化效率、运营效率,并解决成本费用高、交付难度大等问题。公司深耕家装行业20多年,在研发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资金,完成了全业务链条的科技家装,将持续提升企业的运营效率,同时也为广大的客户带来更好地家装体验。

问:公司数字化战略实施主要包括哪些方面?

答:一是借助互联网营销工具助力公司提高营销获客的效率,通过大数据平台对客户进行精准画像,打通线上线下营销渠道,营销网站、获客APP、小程序可以将网络流量转化,覆盖全平台等;二是数字化设计系统高销售转化的效率,保障后台精准对接,公司逐步利用虚拟现实引擎+裸眼VR技术,真正实现所见即所得,大幅提升客户体验及转化效率。另外,公司的DIM+数字化设计系统,利用数字化系统对接真实供应链,自动生成方案,对接订单系统,大大提升运营效率;三是家装SAAS管理系统,保障项目良好交付。在线监理系统、MES生产系统、WMS仓储管理系统/TMS物流管理系统,通过强化对工程阶段的控制与管理,智能化生产效率的提升,精细化供应链的管控,能更好的保障供货,降低风险,提高人效,保障项目良好交付。

长安汽车

主要机构:德邦证券、华泰证券、西南证券、农银汇理基金、华安基金

调研摘要:

问:公司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的推进情况。

答:2017年10月,长安汽车发布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2018年10月,第二届香格里拉大会在北京召开,“香格里拉计划”有序开展。目前已设立重庆、北京两大研发基地及重庆电池系统集成生产基地,形成了重庆、北京、河北、合肥、南京、南昌、深圳等七地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能力。 为加速长安汽车新能源业务的发展,推进公司第三次创业,践行公司创新创业计划和香格里拉计划,长安汽车已于2018年5月注册成立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为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提供了组织、人力资源保障,快速、高效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问:长安福特未来的规划情况?

答:福特“中国2025计划”已于2017年12月5日正式发布。福特汽车计划至2025年底,在中国推出超过50款新车型,其中包括8款全新SUV车型,至少15款福特和林肯品牌电动车型。 福特汽车计划自2019年开始,将有5款车型转到中国生产,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其中包括林肯品牌旗下的一款豪华SUV车型,以及福特全球首款纯电动小型SUV。同时将快速提升在中国的工程及研发能力,用以支持这一快速增长的计划。2019年底之前,所有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的新车型均会配备车载互联网连接服务。福特汽车还将继续与百度携手在中国共同进行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 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已正式成立并投入运营,将逐步承担起福特品牌在华所有乘用车的市场营销、销售及服务业务职能,在中国为消费者呈现一个统一的福特品牌形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