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中欧基金蒋雯文因公司安排卸任五产品基金经理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2月20日讯  今日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五则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宣布基金经理蒋雯文因公司安排不再担任以下五只基金的基金经理

①   中欧短债债券(002920),该基金将由王慧杰继续管理

②   中欧滚钱宝货币(001211),此后黄华、王慧杰二人将共同管理该基金

③   中欧弘安一年定期开放债券(003419),该基金将由刘波独自管理

④   中欧弘涛一年定期开放债券(004850),刘波、庄波二人此后将共同管理该基金

⑤   中欧可转债债券(004993),此后将由刘波独自管理

以上五则公告的变更日期均为2019年2月19日。

此外,公告称,蒋雯文继续担任公司其他基金的基金经理。离任基金经理蒋雯文,硕士研究生,历任新际香港有限公司销售交易员,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债券交易员,前海开源基金投资经理助理。2016年11月加入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交易员、基经理助理,现任基金经理。

蒋雯文管理经验十分丰富,在卸任以上五产品的基金经理后,仍担任着15只基金的基金经理。

在以上五只基金中,中欧弘涛一年定期开放债券以及中欧可转债债券表现较好。其中中欧弘涛一年定期开放债券自成立以来收益始终稳定在同类平均之上,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8.28%。

中欧可转换债券2018年度表现较差,低于同类平均10.76%,排名处于同类末位。但2019年度开局表现优异,以9.38%的净值增长率排在同类1160只产品中的第15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