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早报:顶级大咖解读A股暴涨 分级基金别盲目买

新浪财经

关注

【监管动态】

深交所鼓励基金公司开发新产品 重大创新可适当保护

鼓励基金管理人开发基金产品,支持基金管理人开展产品创新,并为基金管理人提供优质服务。原则上允许多家基金管理人开发跟踪同一标的指数的基金产品。基金管理人申请开发的基金产品,经深交所认定属于重大创新或对深交所基金市场发展具有战略意义的,可予以适当期限的保护。

上交所LOF新规:上市前可场外转场内 方便投资者

上交所上市开放式基金成立后、上市前,可以申请办理场外份额转托管至场内业务;上市前暂不办理申购、赎回和场内份额转托管至场外业务,具体实施时间另行通知。上交所上市开放式基金上市后的业务种类保持不变。

【热点聚焦】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落地 券商基金共谋淘金路线图

除券商大规模发布研报力挺粤港澳大湾区主题投资外,部分公募基金更是积极行动出手“抢货”。统计发现,截至2018年四季度,公募基金共计持有26只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其中,新进增持个股数量达到9只。

【基金看市】

顶级公募评大涨:多因素助力 春季“吃饭行情”延续

刚刚公布的1月社融数据企稳回升,侧面说明了中国经济的韧性,基本面的底部越来越近,优秀企业有望领先市场获得更快增长。而股市底一般领先于基本面的底部。同时宽松的流动性也有助于市场估值水平的修复。

私募大幅加仓抢反弹:1个月加仓6.7% 关注消费、科技

华润信托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底,CREFI指数(华润信托阳光私募股票多头指数)成份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57.89%,较去年底上升6.70%,是2016年4月以来最大加仓。

胡立峰:分级基金属清理整顿对象 市场好转也别盲目买

胡立峰提醒,一定要做到分级基金的适当性管理工作。股市好转,不要盲目买分级B。分级基金机制复杂,真的不适合普通投资者!建议冷静、理性对待分级B,不要继续犯不必要的失误。分级基金属于清理整顿对象,逐步消亡。切不可近期行情好转而忽略了分级基金即将消亡的行业发展特征。如果对股市行情感兴趣且做好适当性管理后,可以建仓股票ETF基金,ETF基金清晰明确。

【基金业界】

公募结算模式迎变局 基金公司担忧失去银行渠道优势

业内人士表示,对新基金公司而言,新模式可谓机遇与挑战并存。未来这些公司或更难借力银行渠道优势,但随着银行的基金产品池准入门槛越来越高,部分小公司难有话语权,不如选择和券商深入合作,利用券商的资源扩大发行规模。但对老基金公司而言,目前现有的托管人结算模式仍将是主流。

【基金人物】

基金跌破10亿美元 老债王格罗斯职业生涯进入倒计时

在转投骏利资本(Janus Capital)的4年光阴里,曾经叱咤风云的“债券之王”黯然走下神坛。75岁高龄的他不得不在2月份宣布了退休的消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