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红杉资本入股德邦股份4年半赚35% 买中曼石油已破发

新浪财经

关注

红杉资本之A股图鉴:入股德邦股份4年半赚了35%,买中曼石油上市不足1年竟破发!

来源:微信公众号“新浪挖掘基”

1月23日消息,近期,私募股权基金、创投基金减税的成为行业关注重点。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作为业内标杆性企业,其中国合伙创始人沈南鹏更被称为“创投之王”。其投资的公司较多,今日我们以在A股上市,并且十大(流通)股东中包含红杉的公司,以一斑而窥全豹,看看红杉资本“功夫”。

wind数据显示,截止2018三季报,共有健帆生物、汇纳科技、三六零、德邦股份、新经典、中曼石油等6只股票,十大股东中可以看到红杉资本的影子。数据显示,红杉投资的公司在A股上市后,最多赚20多倍,最少浮盈35%。红杉资本投资德邦4年半时间,到目前为止浮盈35%。红杉投资的中曼石油,在上市不足1年便跌破发行价。但即便是中曼石油这样的破发股,红杉也能赚钱。

需要注意的是,红杉投资入股上述公司全部在上市之前,最新红杉资本浮盈状况、股价参考1月23日收盘数据,持股数量参考2018三季报数据。此外,三六零公司由于涉及到赴美上市后回A股等经历,并没有查到红杉投资的公开数据。

投资健帆生物浮盈超20倍

在红杉资本投资的这些公司中,红杉资本投资健帆生物浮盈超20倍。健帆生物是一家血液净化产品提供商,成立于1989年。在2010年6月红杉资本投资4800万元,获得健帆生物6.82%股权。

2016年8月2日,健帆生物上市,从发行价12.77元涨至最高80元,红杉资本持股市值最高达到近18亿元。但是后续随着次新股的整体低迷,健帆生物股价一路走低,跌至上市一年后的26元附近。红杉的持股市值相应的最低到5.7亿。需要注意的是,即便是5.7亿元,也是红杉资本投资金额4800万元的十多倍。

健帆生物上市一年3个月后,红杉资本开始了减持之旅。从2017年11月至2018年11月,红杉减持了1160万股,金额5.6亿元。期间,由于2018上半年医药股行情较好,让红杉的盈利锦上添花。

入股汇纳科技赚超10倍

汇纳科技属于计算机应用行业,主营业务为线下实体商业消费者行为数据采集分析。成立于2004年,于2017年2月上市。

2012年8月15日,红杉聚业以货币资金2750万元入股汇纳有限公司,持股14%。

2017年2月汇纳科技上市,股价从发行价9.6元涨至75元,红杉持有的1050万股,市值最高达7.8亿元。后汇纳科技股价跌至20元附近,2018三季度,红杉也开始减持。

大致测算,红杉资本在汇纳科技一股上,赚超10倍。

收益最低:投资德邦股份4年半赚35%

德邦股份为快递企业,2009成立,2018年1月上市。

2014年7月,红杉资本投入1亿元获得德邦股份1%股份。2018年1月公司上市,红杉所持股票市值最高达到2.66亿元。后德邦股份股价下跌,红杉所持股票,最新市值1.35亿元。期间,红杉资本并无减持。即,红杉资本投资德邦4年半时间,到目前为止浮盈35%。

需要注意的是,红杉投资德邦期间,A股在2015年上半年经历了大牛市。

投资新经典6年半 浮盈5倍

新经典属于传媒板块,主营图书发行、影视剧等业务。成立于2009年,2017年4月上市。

2012年7月26日,红杉资本以7100万元获得新经典6.2%股份。2017年4月公司上市,红杉持股市值最高涨至6.4亿元。

后新经典股价回落,红杉资本持股市值降至3.66亿元,浮盈5倍。红杉资本迄今未减持。

中曼石油上市11个月破发 红杉资本看走眼?

中曼石油为采掘服务行业,红杉资本旗下两公司,投资2亿元入股,获得14.28%股权。

2017年11月17日,中曼石油登陆上交所,发行价为22.61元,最高涨至51.8元。

红杉持股市值最高达25亿元。但是好景不长,2018年10月12日,中曼石油跌破发行价,这距离其上市仅有11个月。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中曼石油跌破发行价,但是红杉资本当然不会亏钱。按2019年1月23日收盘价,红杉资本持股仍然浮盈5.7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