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调研:23家外资公司调研美的集团 UBS访丽珠集团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1月21日讯  截止发稿,今日共有16家上市公司发布接待机构公告。其中,包括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iger Global Management、Blackrock、Fiera Capital Corporation、Indus Capital Partners等在内的23家外资机构调研美的集团。景旺电子接受风和资本、盈泰投资、兴业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东方证券等21家机构调研。UBS、淡水泉、华泰证券、交银施罗德、兴全基金等13家中外机构关注丽珠集团。Artisan Partners、德意志银行、三井住友、大象资管、 根津亚洲资管、瑞士亚洲资管等12家外资机构调研麦格米特。

美的集团

主要机构: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iger Global Management、Blackrock、Fiera Capital Corporation、Indus Capital Partners

调研摘要:

请介绍一下美的集团吸收合并小天鹅项目。

回答: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美的集团或其全资子公司将承继及承接小天鹅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小天鹅原有研发、营销、渠道、售后、生产体系维持不变,其注册地、员工就业、上缴利税仍在无锡,小天鹅品牌及其旗下比佛利商标也将继续使用。

本次合并意在深入推动双方产业整合,最大化发挥协同优势,提升整体长期竞争能力。通过合并,小天鹅在保留原有品牌、渠道不变的基础之外,还能利用美的集团在全球多个领域的战略布局和渠道优势,融入到美的集团智慧家居系统全品类发展的广阔平台中来,进一步增强其国际化发展的实力。而美的集团则可通过合并,彻底解决双方可能潜在的同业竞争问题,并借助小天鹅在洗衣机行业的发展基础,在品牌效应、规模议价、用户需求挖掘、全球性战略客户网络及研发投入等多方面实现内部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美的集团在家电行业的地位,有利于美的集团未来的长远发展和提升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

重组后,美的将持续加大在无锡研发制造的投入,进一步做强做大小天鹅,将小天鹅打造成一个面向高端市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优秀品牌。未来,美的集团将以更具创新的科技产品、更加体贴周到的全面服务与全价值链的运营效率、和全球业务布局来服务用户,实现“科技尽善、生活尽美”的企业愿景,让人类生活可以更“美的”。

景旺电子

主要机构:风和资本、盈泰投资、兴业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东方证券

调研摘要:

  珠海景旺柔性电路有限公司生产情况如何? 

回答:公司2018年购买的标的珠海景旺柔性电路有限公司经营情况持续向好,产能提升明显,目前主要解决工序瓶颈、人员培训、稳定产品质量等基础性工作,我们希望在2019年第一季度可以看到更多的进步。

  公司产品价格的变化情况?

回答:PCB产品属于定制化产品,不似通用产品存在价格波动大的问题。通过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制造技术水平,公司近几年的产品价格是稳中有升。

公司未来的产品发展方向?

回答:市场对高多层刚/挠性板、刚挠结合板、金属基板、特殊基材板等需求不断增加。公司已经具备前述产品的生产能力,并且产品质量获得客户认可。同时,公司也积极紧跟客户需求,强力推动产品的技术研发工作,提升高端PCB产品的量产能力。 

丽珠集团

主要机构:UBS、淡水泉、华泰证券、交银施罗德、兴全基金

调研摘要:

简单介绍集团2019年的经营规划?

回答:总体而言,公司经营的目标是至少努力实现集团期权激励的目标,我们会将15%的增速分解到集团各板块、各部门,都有量化的考核——数量、质量、时间限量。

经营情况,分研发、生产、销售几个层面:

从研发层面来看,创新药是丽珠未来发展的重要动力,目前我们布局了以创新药为主,涵盖me too、me better产品的短、中、长期的研发管线,分布在六个研发平台(化药研发平台、特殊制剂(微球等)研发平台、生物药研发平台、多肽制剂研发平台、宠物药物制剂研发平台、原料药研发平台)。化药的一致性评价工作也在推进。从生产层面看,针对现有上市品种,我们在持续不断的优化技术、工艺水平,争取降本增效,同时加强推广,扩大市占率。从销售层面看,我们今年还在深化营销改革,除了营销体系、绩效考核的改革之外,我们认为原料药由非规范市场到规范市场的路径是可以供制剂销售参考的,在海外制剂销售方面,先将公司部分产品推向非规范市场,快速形成销售并建立优势。

公司原料药未来几年的展望?

回答:通过过去几年原料药事业部的内部组织机构及资源整合,集团原料药板块已经完成了两大转型:一是产品的转型,由大宗原料药转型为高端特色原料药;二是市场的转型,由非规范市场转型为欧美等规范市场。目前丽珠的部分高附加值及独家原料药品种已经成为国内、国际大型药厂的稳定供应商。

目前原料药事业部也成立了开发团队,负责菌种筛选、新品研发、客户定制药品研发等。多个重点产品菌种及发酵工艺优化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近几年将不断有新的产品面市。随着国际注册认证的不断推进、国际市场的不断开拓,预计未来一两年公司原料药板块依旧能够保持较好的增长。

麦格米特

主要机构:Artisan Partners、德意志银行、三井住友、大象资管、 根津亚洲资管、瑞士亚洲资管

调研摘要:

公司业务产品线较多,有哪些是未来的增长点。 

回答:新能源汽车、智能卫浴、焊机和变频家电是公司今年增幅较大的业务,未来依然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工控类产品的增长可能会受到宏观环境的影响,但该类产品在公司销售结构中占比不大。公司持续多年的研发投入,是业务增长的基础,而且各业务之间协同作用日益显现,同时,各业务均在不断拓展新的客户和领域,因此,销售增长也并非完全与宏观形势线性相关。 

公司是否受到中美贸易关税问题的影响。 

回答:公司出口美国的产品主要是医疗电源,此类产品有比较强的稳定性,关税有一定影响,但部分影响被人民币贬值化解。长远来看,将部分业务的组装向东南亚转移是一个潜在的解决方案,我们正在与客户协商,并评估该策略的可行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