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调研:博道关注中材科技 国泰基金调研北新建材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2月18日消息,截止发稿,今日共有11份上市公司接待机构公告。其中,中材科技、皖能电力、北新建材等较受关注。

中材科技

主要机构:博道投资、华夏财富、民生加银

调研摘要:

对明年风电业务的判断?

预计风电行业19年较18年会有一定增长,公司叶片业务会有一定幅度提升。风电行业向头部企业集中趋势加强,中材叶片作为行业龙头,研发和产品结构调整能力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叶片产品市占率。

对隔膜行业供需判断?

答:从名义产能来看,行业确实供过于求,但最多是结构性过剩,有效产能还是不足,低端的产品没法进入汽车产业链。可以类比玻纤,以前也以为产能过剩,但实际上需求一直在增加。

皖能电力

主要机构:上银基金、中信证券自营

神皖能源基本情况:

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的标的公司为神皖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神皖能源”)49%的股权,神皖能源目前的控股股东为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神华”),持有神皖能源51%的股份。截至目前,神皖能源已运营火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60万千瓦,在建装机132万千瓦。在建机组预计于2018年底投产。

本次交易方案介绍:

(1)公司拟向皖能集团以4.87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472,553,864股普通股购买神皖能源24%股权。

(2)皖能电力拟以现金方式收购皖能集团持有的神皖能源剩余25%股权。

北新建材

主要机构:国泰基金

调研摘要:

问:工业副产石膏供给会不会出现问题?

答:目前工业副产石膏供给充足。

问:国内所生产石膏板的常用厚度是多少?

答:目前国内常用的石膏板产品厚度一般为9.5mm和12mm。

问:公司产品目前销售渠道如何?

答:公司石膏板等产品主要通过经销商销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