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中金瑞祥A成立一月几乎遭全额赎回 或系帮忙资金所为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2月14日,中金瑞祥灵活配置混合A单日净值涨幅高达7.82%,疑似发生大额赎回。

资料显示,中金瑞祥灵活配置混合A成立于2018年11月13日,迄今一月有余,根据合同生效公告,本基金募集规模为8,130,113.21份,采用前端收费方式。

本基金赎回费用按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基金份额类别的不同及持有该部分基金份额的时间分段设定:

根据招募说明书,对持续持有期大于等于30日少于90日的投资人,将赎回费总额的75%计入基金财产。据此计算,则赎回份额正好为0.81亿份,计算过程如下:

我们设定赎回份额为X亿份,则

(0.5%*X*75%)/(0.0813-X)=7.82%

求解得赎回份额X为0.081亿份。即中金瑞祥A份额基本已被全部赎回。

目前,中金基金并未就此发布任何公告。具体申赎情况,只能等到年报披露。

对此,新浪财经与不愿具名的业内相关人士交流,该人士认为,从中金瑞祥基金合同生效公告来看,应当系帮忙资金所为。

“中金瑞祥A/C份额合计为2.04亿份,基本属于踩着红线成立。根据招募书明书,基金份额发售最长不得超过3个月。从8月4日(周六)发布份额发售公告算起,至11月6日结束募集,正好三个月。A份额或是为了促成基金成立,避免发行失败而做的特殊安排。“

“而且从时间上看,该基金成立不足一月即火速开放申购赎回,更增加了对帮忙资金的猜测。“

该人士表示,事实上,这一做法在业内很常见,尤其是基金募集比较困难时期。

相关阅读:

迷你基金红塔红土稳健回报单日暴涨9% 疑似大额赎回

汇安嘉鑫纯债暴涨13.43% 因帮忙资金大额赎回

华宸未来稳健添利债疑遭大额赎回 仅存1只独苗或难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