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博时市场点评6月30日:A股普涨迎上半年收官,大消费板块走强

市场资讯

关注

【博时市场点评6月30日】A股普涨迎上半年收官,大消费板块走强

市场表现

6月30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飘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98.62点,上涨1.10%;深证成指报12896.20点,上涨1.57%;创业板指报2810.60点,上涨1.52%;科创50指数报1105.67点,上涨1.37%。中信一级行业中,除汽车下跌外,其余均上涨;其中,消费者服务、食品饮料、建材涨幅靠前,分别上涨4.84%、3.23%、2.51%。市场成交额为11603.7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萎缩。

资金追踪

因临近节假日,北向资金今日暂停交易。两融余额昨日收报15,960.9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融资余额略有上升,融券余额稍有下降。

🎊消息面

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制造业PMI为50.2%,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重回临界点以上,制造业恢复性扩张;非制造业PMI为54.7%,比上月上升6.9个百分点,重返扩张区间,非制造业景气水平连续两个月明显回升;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4.1%,比上月上升5.7个百分点,表明我国企业生产经营总体呈现恢复性扩张。总体来看,6月国内经济继续回暖。

昨日,国家发改委等六部门联合发布《工业能效提升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钢铁、石化化工、有色金属、建材等行业重点产品能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比2020年下降13.5%。《行动计划》聚焦重点用能行业、重点用能领域和重点用能设备,具体提出7个方面任务,并强调,鼓励企业加强能量系统优化、可再生能源利用、公辅设施改造等。

近日,工信部副部长表示,要持续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行业企业加快新技术攻关突破,推动智能化、网联化与电动化融合发展。完善新能源汽车购置、通行、停车等环节优惠政策,加快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消费者使用体验。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强与各国在技术创新、贸易投资、标准法规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每日观点

今日公布的PMI三大指数都重返荣枯线上,经济向好的预期进一步加强,市场情绪受此提振,今日A股集体上涨。目前海外的主要经济体面临高通胀的压力,开始逐步收紧流动性,未来美联储的加息节奏和力度,仍会对A股的走势产生影响,但更多或将是情绪面的扰动。国内的通胀水平整体可控,货币政策也坚持“以我为主”、稳健偏宽松的基调暂未发生改变,流动性合理充裕。自4月底低点至今,A股持续上行,由于国内经济依然面临较多海内外的不确定性因素,短期A股大概率将呈现震荡走势,行业间表现也会有一定的分化;中长期来看,拥有核心竞争力的细分赛道的龙头企业,仍具有不错的投资价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