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富国基金张圣贤:市场对定向降准已有预期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4月3日,央行宣布,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降低融资成本,决定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于4月15日和5月15日两次实施,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共释放长期资金约4000亿元。基金公司表示,央行定向降准释放资金4000亿,为08年以来首次下调,旨在鼓励银行提高超额准备金利用效率,有利于推动中小银行向中小微企业放款,缓解企业资金紧张状况,拯救很多可能破产的企业,非常及时重要。债市继续向好,股市有望迎来改善。

富国基金量化投资部首席策略分析师 张圣贤表示,3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强化对中小微企业普惠性金融支持。增加中小银行再贷款再贴现额度1万亿元,进一步实施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本次定向降准,应该就是周三国常会的政策精神落地,市场应该有预期了。

四大公募评降准:及时拯救中小微企业 利好于股市、债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