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中庚基金:政策持续呵护 再融资新规利好高成长性公司

新浪财经

关注

2月份以来A股上演了极致的“V型反转”,先是受不确定事件短暂影响,A股砸出“黄金坑”,随后受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呵护、以及再融资新规的发布,为市场注入了“强心针”,A股连续反弹,成长性板块表现更加强劲。WIND数据统计,2月4日至2月18日,创业板指上涨20.89%,中证1000上涨16.77%,沪深300上涨10.01%。

中庚基金表示,为了应对不确定性事件的冲击,国家持续出台各项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为市场提供了充足的流动性:第一是流动性整体呈现宽松态势,疫情结束前货币政策预计会维持足够宽松。第二是证监会发布再融资新规,多维度放松再融资政策,将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对于杠杆率较高、负债率较高以及有融资和资本开支需求、成长性较强的行业公司形成利好。

对应到投资端,细分行业的民营企业龙头受益程度最明显,具体表现为:在去杠杆背景下,经营和偿付等基本面会得到改善;这类公司对应的风险会降低、估值会有所提高;流动性改善,上市公司的股票质押风险得到解除。

因此,中庚基金认为,流动性维持宽松,叠加再融资政策的放开,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尤其是民营企业中的龙头公司,其估值、基本面和流动性有望得到反转,过去市场表现受压制的情况将得到明显改善,有可能是后续最具投资机会的方向之一。

具体看好的行业板块上,中庚基金表示,将坚持低估值价值投资策略,不会简单的去判断市场和行业风格变动,所有看好的行业板块是自下而上研究评估的结果。当前来看,符合低风险、低估值、高成长性这些筛选标准的标的主要集中于科技(符合长期发展趋势)、医药(长期需求稳定,重点看好医药流通、品牌OTC、原料药等细分板块)、新能源车产业链(代表未来产业方向)、新能源产业链(偏低估值的上游产业链)、新消费(发展前景好,尚未受市场关注和挖掘)等板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