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海富通基金王金祥:重点关注成长科技和顺周期板块

新浪财经

关注

本周市场整体收涨。上证综指收于2967.68点,本周上涨1.91%;深证成指收于10004.62点,本周上涨1.28%;沪深300指数收于3968.22点,本周上涨1.69%;中小板指收于6339.26点,本周上涨0.79%;创业板指收于1755.41点,本周上涨1.66%。

海富通基金研究部总监王金祥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近日召开,会议总结了今年的经济工作并对2020年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整体经济形势来看,明年经济形势仍比较严峻,内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外部环境风险点显著增多,但我们拥有庞大的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能够积极迎接挑战。此会议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把确保经济稳增长放在了重要位置。从整体基调来看,他预计明年仍将保持整体偏宽松的宏观政策。王金祥表示,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会议对防风险的表述较过去有所弱化,没有提到去杠杆,提出“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房地产市场方面,再次提到房住不炒、因城施策,新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表述。

经济数据来看,今年通胀数据受猪肉价格影响大幅向上,但剔除猪价因素略呈现结构性通缩。PPI数据连续三个月跌幅收窄,预计明年将出现回升。上市公司数据方面,企业盈利底已出现在今年二季度,验证了我们此前对政策底、市场底、盈利底的判断,预计明年企业的盈利将出现一定回升。

展望明年,整体市场环境仍将处于相对宽松阶段,王金祥表示将重点关注科技成长类板块,主要以消费电子为主,5G换机潮及5G产业带动的相关应用领域,产业预计持续维持景气。此外,他将关注顺周期品种中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具体包含工程机械、重卡、化工、水泥、通用机械等。消费、医药板块整体表现预计将相对弱于今年,更加强调优中选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