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中庚基金:2900点震荡调整 自下而上挖掘结构性机会

新浪财经

关注

本周二,央行召开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座谈会,会议释放了央行当前政策思路。中庚基金认为,当前政府再度显现稳增长的力度和政策空间,缓解对于通胀上行的担忧。

中庚基金同时表示,当前金融边际将进一步宽松。同时,外围环境缓和,不确定性下降。因此,本轮周期的底部正在不断夯实,对未来持相对乐观态度。货币政策方面,当前来看降准空间缩小,而LPR改革逐渐完善,未来特别是明年一二季度仍有望保持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以使得经济保持L性,而非失速。估值方面,从大类资产角度看,与房产、债券等资产相比,权益类资产从风险和回报角度看均更具吸引力,中庚基金看好权益资产的逻辑并未实质改变。

基于以上驱动市场波动关键因素的分析,中庚基金认为,未来出现大牛市的可能性较低,但投资机会和性价比更突出,有望延续慢牛格局。风格配置方面,核心资产等大盘风格由于前期急速上涨,当前估值较高、市值较大、风险较高,继续上行的空间有限,而下行的风险在不断加大。同时,目前核心资产和低估值中小盘股票的剪刀差已经达到2倍标准差(95:5的水平),中小盘风格的低估值价值股被错误定价过久,均值回归概率不断增大。

后市操作思路上,中庚基金将继续坚持低估值价值投资策略,自下而上挖掘结构性机会,精选具备独立成长性、较低基本面风险、隐含回报率较高、低估值的行业和个股,开展布局配置。具体行业配置上,主要看好:医药行业:包括医药流通、医药股中的消费股OTC以及原料药等;科技行业:计算机、电子制造、自动化以及工业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等;逆周期行业:中游制造环节、电力公用事业、轻工、造纸、加工制造环节等;传统行业中自身alpha比较强的部分公司:如化工、建筑建材以及细分行业中的龙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