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5大基金评创业板大涨:抢反弹良机 关注券商消费科技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11月19日A股市场迎来回暖,上证综指收盘于2933.99点,涨幅为0.85%,收复半年线;深证成指收盘于9889.75点,涨幅为1.80%;创业板指数上涨46.59点,涨幅为2.77%,创三个月最大涨幅。新浪挖掘基特邀基金公司解读。

杨德龙:A股有望在年底之前迎来一波上升的行情

当前A股市场已经具备了投资吸引力,外资也在不断的流入到A股市场。据统计,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A股约2400亿元人民币,截至今年三季度,外资持有A股市场市值达到1.77万亿元,与第一大机构投资者-公募基金持股市值相当。

目前A股已经逐步完成了探底的过程,市场的走势也开始呈现出震荡反弹的走势,年底之前市场可能有一波反弹行情。

当前A股市场已经具备了投资价值,保持信心和耐心非常重要。现在市场的利空因素已经逐步地反映在市场之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所以抓住基本面好的个股,是应对市场波动最好的办法。

浦银安盛基金:关注年初以来涨幅较小的银行、地产等低估值板块

浦银安盛基金表示,外资是短期内的较重要边际变量,本月末 MSCI的历史最大单次扩容将正式生效。纳入完成后,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预计达到3.83%。预计本次扩容有望为A股市场带来增量资金349亿美元,增量资金对中盘股的影响大于大盘股。从行业分布看,预计流入金融、医药、食品饮料、电子等板块的增量资金规模占比居前。

其次,滞涨仍然是市场最为关注的主线:近期行业分化继续趋于明显,消费和科技持续受益于“类滞胀”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阶段的投资逻辑。

浦银安盛基金认为,短期市场仍处于震荡态势,但平衡市中为投资提供了丰富的交易性和结构性机会。建议关注年初以来涨幅较小的银行、地产等低估值板块,中期仍需在食品饮料、电子、医药中进行优选。

光大基金:三大指数放量上涨 创业板逼近前期高点

首席市场分析师常晓炜:早盘三大指数小幅高开,随后游戏板块快速拉升,指数震荡走高,午后两市维持高位震荡,市场人气回暖,量能有所放大。从大盘走势来看,今日权重股表现相对落后,收盘突破89天线和半年线的压力,MACD指标即将形成金叉,虽然上方还有多条均线的压制,但短期市场情绪转暖,结合技术指标走强,反弹有望延续,但重点关注量能的变化。综合来看,近期逆回购利率下调,叠加贸易局势缓有助于市场提振情绪,但年底资金回笼压力较大,结合大量解禁股或将有望减持,操作上建议保留核心资产的底仓部分,不可盲目追涨。

创业板指数全天单边上涨,题材股表现强势,收盘逼近前期高点1731点附近,从技术结构来看,短期需要重点关注,创业板指数能否放量突破1736点,从技术指标来看,一旦突破高点没有较强的持续性,或将触发日线顶背离结构。

天弘基金:央行助推行情 抢反弹时机不可错过

对于今日的强势上涨,我们认为主要应该感谢“央妈撒钱”。在今天无逆回购到期的背景下,央行进行了1200亿元7天期的逆回购操作。这个动作可以说是央行本月来进行降息等操作后的又一重奏。我们或可以看出央行的呵护态度,专业一点来讲,就是通过货币政策来落实年中国家会议提出的“加强逆周期调节”,实现稳经济的目标。

除此之外,我们认为中外经贸关系的再传喜讯对市场情绪也有提振效果。继上周末中外经贸通话后,今天环球网又报道了美国针对华为发布的“90天延期许可”允许美国企业继续与中国华为公司进行业务往来。路透社称,这是美国政府自今年5月以来,第三次对华为实行宽松。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短线市场或在央行呵护下使情绪快速得到提振,激进的短线投资者或可适当参与到抢反弹行情中,因为目前来看成交量并未得到大幅提振,如果未来增量资金在后续其他催化政策及事件出台后进行涌入,则短线市场还将会有近一步的上涨空间。

板块上,我们推荐重点关注高弹性的科技板块以及证券板块。

(1)短线来说,中国结算上周五对外发布了结算备付金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此举或有利于增加券商的流动性和风险偏好,进而利于券商展业。此外,根据报道,昨日证监会《行动计划》的出台或标志着上市公司监管领域专项改革从蓝图规划走向施工建设。

(2)本周20-23号世界5G大会将在北京召开,这或对科技板块产生不小的提振作用。结合国家规划预期,以华为产业链、5G产业链、新能源车等大创新方向有望迎来业绩+政策红利共振。科创类企业有望在新一轮科技周期中提升其自身的研发实力。虽然如此,我们还是要提醒,短期市场或存在超买风险,因此建议稳健类投资者不必急于追风,可站在中期视角,稳步布局天弘科技三剑客(计算机、电子、创业板)。

新沃基金:建议继续增配科技 标配受益通胀的消费

建议继续增配科技,通信、电子相关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标配受益通胀的消费,关注汽车和家电基本面触底反弹迹象;金融里更看好股份行与保险,周期中重点关注基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