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中庚基金科技股内部策略:看淡5G消费电子半导体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问话董事长

作为新锐公募,中庚基金为人熟知是因其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在前东家汇丰晋信,丘栋荣管理资金超过155亿。

当下,已进入为明年投资布局阶段,中庚基金内部对科技股的投资策略,借此文大体展现。

对于泛科技股,中庚自称投资目标是挖掘3—5年的真成长个股。

部分看好的领域:某些细分领域的龙头,典型公司年初大多在15—20PE,目前股价相对2020年在15-20PE附近。

物联网智能控制终端:量升+单机价值量升,长期难得的量价齐升的行业;

军工电子&材料:量升+价稳(区别于许多2B制造业的持续大幅度年降),随着折旧摊销的下降,roe持续提升;

新能源车上游:量升(国内&海外)+价止跌企稳,经营杠杆带来的利润弹性;

部分目前相对谨慎的领域:

5G通信设备:技术驱动、投资驱动的设备投资周期,周期属性强于成长属性,估值透支较多;

消费电子:总量增长的停滞以及苹果销量波动带来的产业链周期性,技术路线替代风险,存量竞争的加剧,高估值;

半导体&计算机:整体全球竞争力较弱,有效市场空间可能高估,“市梦率”;

军工整机厂:很长时间看不到市场化的可能性,盈利受军改压制,过高估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