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诺德基金王海亮: 市场弱势震荡 后市仍保持乐观

新浪财经

关注

2019年10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0月份全国CPI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8%。其中,10月猪肉价格上涨101%,影响CPI上涨约2.43个百分点,是CPI同比快速攀升的主因,11月CPI同比或较大幅度攀升。考虑到监管层目前的应对举措,后续价格上涨或得到一定的抑制(如适时投放储备肉,增加猪肉进口,鼓励养殖户补栏等)。此外,央行曾在9月初下调了1%的存款准备金率,在上周又下调了MLF利率5bp,可以看出9月以来货币政策可能略有放松。

近期公布的主要经济指标总体保持平稳,经济保持了一定的韧性。11月以后,由于基数明显走低,PPI数据或将企稳,预计小幅回升。前期造成较大不确定性的外部因素正朝积极方向发展,这将有助于减轻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保持中国经济的相对韧性,继续提振市场信心。此外,四季度可重点关注年末经济工作会议的预期。

外资持续流入,成为重要的增量资金。11月MSCI将把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15%提升至20%,同时将中盘A股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体系。据测算,此次可带来增量资金约300亿美元,其中,被动型资金约30亿美元到60亿美元。11月外资流入的确定性、主动性也会超过今年5月和8月的扩容。

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再融资、并购重组等多项相关规则已陆续修订,在限制方面有所放宽。上周五,修订再融资规则的征求意见稿发布。“连续两年盈利”条件如取消,将使得177家创业板公司重获非公开发行资格,政策红利主要体现在机械设备、传媒、计算机、电子和公用事业等行业上。当前再融资环境的变化对抬升中长期的市场风险偏好、引入产业资本有积极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