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南方基金俞文宏:外资加速布局国内市场 带来增量资金

新浪财经

关注

南方基金俞文宏:开放互融,共启对冲基金全球化新时代

中国国际对冲基金年会

2019年10月17-18日,由私募排排网主办,华泰证券、华泰期货、南方基金联合主办,香港东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深圳市私募基金协会和泉州海丝基金小镇特别支持,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学术支持的首届中国国际对冲基金年会分论坛在深圳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隆重开幕。

本届年会以“开放互融,共启对冲基金全球化新时代”为主题,汇集诸多国际知名对冲基金管理人与国内优秀对冲基金管理人,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多样形式搭建对话合作交流平台,分享对冲基金投资经验与智慧,深度解读国内外对冲基金发展的最新趋势,促进对冲基金行业的创新发展。在本次论坛上,南方基金副总经理俞文宏先生发表了精彩致词。

(南方基金副总经理俞文宏)

以下为演讲全文:

华泰证券、华泰期货、私募排排网各主办单位的参会领导、还有各位投资界的新老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各位参加2019首届中国国际对冲基金年会!我谨代表南方基金,向莅临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本次会议的联合主办方华泰证券、华泰期货、私募排排网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国际对冲基金年会”,旨在更好的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促进多方交流融合,希望本次参会的嘉宾能够各抒己见,共同推动我国对冲基金行业发展国际化。

开放浪潮滚滚向前,融通之风洽洽而生。2018年以来,A股逐步开始被纳入MSCI、富时罗素指数体系,中国债券也正式被纳入彭博巴克莱债券指数。与此同时,我国在推进经济全球化、加快金融体系开放上也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今年7月,国务院正式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有关举措》,共提出了11条对外开放举措,9月,国家外汇管理局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10月,证监会正式发布了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外商持股比例限制的具体时间。未来中国资本市场将是内外资机构百家争鸣,多种策略百家齐放的时代。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公私募携手创辉煌。公募基金行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日益壮大,产品线持续丰富,成为普惠金融的杰出代表,截至2018年6月30日,我国境内共有公募基金管理公司124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管理资产规模合计13.46万亿元。私募基金行业自2004年首只阳光私募基金成立以来,历经十五余载蓬勃发展,目前行业地位举足轻重。截至2019年6月30日,私募行业已登记私募管理人24304家,管理基金总规模13.28万亿元。公募基金与私募基金管理人精诚合作,共同促进了中国基金业的繁荣发展。

二十一年兢兢业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南方基金在1998年的成立是规范运作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正式诞生的标志,公司经历了中国证券市场多次牛熊交替的长期考验,以优秀的投资业绩、完善周到的客户服务,赢得了广大投资者的认可和信赖。截至2019年6月30日,南方基金母子公司合并资产规模过万亿元,其中公募基金总规模6025亿元,拥有客户数超过1亿人,累计获得五十余项金牛奖,旗下产品21年来累计盈利超过1400亿元,向客户分红超过1100亿元,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南方基金自2009年开始布局指数产品,现在已经形成了以500ETF为龙头,涵盖全市值、多行业、多主题、跨境、以及增强型等工具产品线,覆盖A股绝大部分市值,截至2019年6月30日,共管理指数产品39只,规模合计超过750亿元,其中19只股票ETF,全市场数量第一。南方基金数量化投资团队秉持细致、深入、精密的投资理念,以量化智能投资平台为基础,应用前沿量化金融技术,现已形成了跨资产、多策略、全天候的策略全景图。

机遇与挑战同在,发展和责任共存。海外机构加速布局国内市场,为国内带来了增量资金,同时将进一步引导境内资管公司发展成熟化和规范化。南方基金已经和私募排排网,以及很多的私募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将与海内外投资者们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以创新带动发展,用合作成就彼此,努力成为值得托付的全球一流资产管理集团,为海内外客户持续创造价值。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莅临本次大会,感谢华泰证券、华泰期货、私募排排网的倾力合作!感谢各位长期以来对南方基金的信任与帮助!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