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前海开源谢屹评美降息:继续海外防御 国内进攻策略

新浪财经

关注

相关阅读:

十大公私募评美降息:符合预期 利好权益债券、科技股

事件:

隔夜美联储议息会议决定降息25个基点至1.75-2.00%,并暗示可能启动扩表程序。但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此次降息依然属于“预防性降息”,并且不会考虑负利率。同时,美联储内部对未来利率走向分歧继续加大。整体来说,市场认为本次降息偏鹰派。

点评:

首先,经济基本面上我们认为美国第4季度会延续之前的下行趋势,大部分时间会在收缩区间运行。已经没有其他外部的因素可以阻止其经济进一步的衰退,包括降息。我们认为这一过程至少会持续到明年中期,如果降息力度迟缓,则可能还会滞后。

货币政策上,我们认为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即特朗普和美联储之间的权利平衡会最终造就什么样的降息扩表节奏。但无论结果如何,就这次衰退而言,除非出现超级量宽,否则只会影响下跌的节奏,幅度和时间,不会改变方向。

欧洲方面的基本面领先美国,虽然目前其绝对的景气程度较弱,但是也更接近周期的底部。欧央行做出了新的宽松举措,这使得欧洲经济触底的概率加大。我们预计在未来半年,欧洲尤其德国的经济会反弹,开启新的周期。而中国的复苏则已经走在了各个经济体的最前列,我们认为这次复苏的持续时间和程度都会超过市场的预期。

大类资产:

在大类资产层面,我们继续对海外的风险资产持有谨慎态度。美国股市后续大概率会加速下行。如果最近的原油市场供给层面的动荡持续,则可能会使得情况更糟糕,加大美国以及全球滞胀的程度,加剧美国股市的下跌幅度。而相对最好的依然是A股,未来2年会大幅走赢海外市场。所以在资产上,除了黄金以外,我们仍看好A股市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