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朱雀基金:A股三种演变路径 核心资产泡沫化趋势明显

新浪财经

关注

一周观市丨未来A股市场三种演变路径

朱雀基金

市场表现回顾

全周,各主要指数表现:上证综指涨2.61%,深证成指涨3.33%,创业板指涨3.03%;同期,上证50涨3.30%,沪深300涨2.97%,中证500涨3.50%。

数据来源:Wind

估值方面,当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截至上周五,全部A股估值PE(TTM)由前周16.35倍上升至16.72倍,剔除金融、石油石化后全部A股估值PE(TTM)由前周25.17倍上升至25.91倍。中小板估值PE(TTM)由前周24.82倍上升至25.61倍,创业板估值PE(TTM)由前周49.83倍下降至49.42倍。沪深300估值PE(TTM)由前周11.84倍下降至12.06倍,中证500估值PE(TTM)由前周22.23倍上升至23.14倍。

数据来源:Wind

上周,日均成交金额4937亿元,周成交金额2.4686万亿元,占自由流通市值比重约11%。五日平均换手率约10.8%,比上周上升近2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Wind
行业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27个上涨,其中,电子、医药生物、家用电器、计算机、传媒涨幅位列前五。

数据来源:Wind
最近一周,北上资金净增持112.76亿元。截至上周五,北上资金行业持股总市值逾1万亿,占总市值的近2%和自由流通市值的近5%,持股总市值最高的前五大行业是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非银金融和银行,净增持金额处于前五位的行业为银行、医药生物、家用电器、非银金融、计算机。

数据来源:Wind

短期市场分析

月初,我们认为谈判已陷入逻辑循环,需要观察特朗普会选择对华继续强硬还是寻求妥协?从这两天的对峙来看,美方趋向于前者。    

如果摩擦继续升级,美国主要的对冲措施是降息,市场的分歧点主要在于降息的速度。美联储没有明确降息路径,主要是因为当前就业数据尚可。一旦就业数据转坏,将确定降息通道开启。中国方面,财政政策应该会比货币政策空间大。

中国宏观经济层面的特点是供需曲线同时向左移动,其结果是总量数据下降,价格数据相对稳定,各行业尾部出清,利润相对向头部集中。

跟踪数据支持主动去库存的周期判断,价格端的稳定,使头部企业盈利能力有底可寻。

从资金配置的角度看,地产、信托已经被严格限制,政策面的意图很清晰,引导降息,希望资金进入实体经济和直接融资市场。

我们认为,未来A股可能有三个演变路径:一是资金只流入核心资产并泡沫化,经济压力越大泡沫可能越严重;二是资金入股市,而非实体经济,形成股市牛市,但核心资产相对涨幅会下降;三是资金既进入股市也进入实体,经济和股市总体健康。

目前我们处在路径一,从资金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核心资产泡沫化趋势较为明显。7月的金融数据中,我们观察到储蓄搬家的迹象,路径二的可能性正在上升。路径三则需要一系列政策条件的完善。

长期来说,朱雀基金将继续选择“在鱼多的地方钓鱼”,相信中国正在产生一批世界级的超级公司,继续坚定专注于投资自身能力圈内的“关键少数”。配置上,朱雀基金将首选视野中驱动全球未来经济社会进步的先进产业,聚焦产业链上的优势中国公司,如光伏、新能源车、电子、通信、AI、云计算、大数据、创新医疗医药大健康、软件信息服务等领域。其次,对标海外发达国家成长中涌现的大型龙头公司,如快消品,非银投行,军工,种业,大家居、互联网平台等领域。第三,在特定的细分产业中聚焦中国大市场中有发展空间和业绩确定性增长的公司,如畜禽、农药疫苗、生态修复等。第四,寻找金融供给侧改革的受益细分行业和头部公司。最后,还将密切关注经济触底过程中周期性行业投资机会,如铅、锌、动力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