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泰达宏利陈丹琳:捕捉消费领域机会 优选行业龙头企业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金融投资报

近期,电商618年中大促狂欢节把人们的消费欲望再次点燃。泰达宏利基金陈丹琳表示,目前我国内需市场仍处于稳步增长中,这将对中国经济增长起到越来越大的引擎作用,过去投资驱动型经济增长模式会逐渐改变,消费领域行业龙头企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会。

在基金的资产配置中,投资标的的选择尤为重要。陈丹琳说到,在消费领域中找寻优质投资标的,首先要确定行业,通过对行业格局、地位等进行综合分析,挑选具有高景气度和成长性,尤其是消费刚刚兴起,仍处于导入时期的行业;其次,定期对行业报告进行分析,长期跟踪基本面变化,通过对收入增长率、毛利率等的分析,来预示行业的未来景气程度并及时调整;第三,优先选择行业龙头企业,在消费领域中品牌马太效应明显,能够在行业中脱颖而出,足以说明该企业在产品、渠道、盈利上的综合实力。

陈丹琳表示,在消费领域中布局还有一点值得特别注意,挑选投资标的时,不能仅仅依靠行业景气度就盲目买入。有些行业确实具有较高的景气度,但受其自身发展限制,公司的成长性也相应局限,如我们常见的服装饰品、美容美发。随着规模扩大,这类行业的管理成本会直线上升,发展难度也随之增加,很难出现行业龙头企业,投资价值相对较低。与之相反,某些行业自身具有较高的成长性,如白酒特别是高端酒类行业,近几年其均价、大品牌份额上升趋势明显,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