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李迅雷:A股很难再有疯牛 建议抓大放小、3标准筛龙头

新浪财经

关注

李迅雷:A股很难再有疯牛 建议抓大放小、3标准筛龙头

新浪财经讯 第九届“富国论坛”暨“富国基金20周年资本市场论坛”于5月24日在上海召开。此次论坛以“科创新时代,投资新机遇”为主题,围绕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与科创新时代下资本市场如何布局等热点展开讨论。中泰证券李迅雷、海通证券荀玉根、申万宏源王胜、资深保荐代表人王骥跃等就下半年A股机会、科创板等发表观点。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发表主旨演讲。李迅雷指出,A股过去存在炒“小盘绩差”股票的现象,小公司长期溢价明显。到现在,A股中30亿元市值一下的股票个数达到930家,壳资源价值大幅降低。

展望后市,在A股的国际化接轨中,机构投资者偏好将带动个人投资者偏好大市值股票。例如,公募基金对沪深300成分股的超配,外资机构青睐大盘股票等。

李迅雷认为,目前A股主要驱动逻辑是估值修复和预期差,不容易出现疯牛现象。从估值看,按照业绩分档对比,当前A股绩优股的估值相对美股已经具有明显的优势。

关于后续策略,李迅雷认为,需要“抓大放小”,寻找A股确定性机会。存量经济下龙头公司的确定性一家有望继续提升,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存在现金流不足问题。

他出龙头公司筛选标准:(1)市值大于800亿元;(2)近两年ROE位于板块的前20%;(3)上市满两年。他指出,相较于龙头公司,A股龙头公司的确定性溢价有望明显提升。虽然过去一年多,龙头公司股价涨幅明显大幅非龙头公司,但是龙头股的估值水平,仍然明显低于非龙头,这与美股市场中,大公司估值大部分时候高于小公司的规模相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