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李迅雷:当前货币水位离大水漫灌还远 有降准空间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第九届“富国论坛”暨“富国基金20周年资本市场论坛”于5月24日在上海召开。此次论坛以“科创新时代,投资新机遇”为主题,围绕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与科创新时代下资本市场如何布局等热点展开讨论。中泰证券李迅雷、海通证券荀玉根、申万宏源王胜、资深保荐代表人王骥跃等就下半年A股机会、科创板等发表观点。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发表题为《中国经济变局与资本市场展望》主旨演讲。他表示,长期经济走势由生产要素决定,人口、资本、技术共同决定长期经济增长,其中劳动要素贡献较大。目前,国内的人口、资本等要素均出现大幅分化趋势。

从资本市场来看,首先,上市公司质量分化明显,2018年上市公司和扣非ROE中位数有所下降,但标准差明显放大,说明上市公司盈利分化明显。其次,从亏损家数占比和亏损总金额来看,2018年都明显增大。最后,从净经营性现金流比营业收入来看,无论国企还是民企,2018年的经营性现金流状况有所改善。

对于流动性等状况,李迅雷指出,从货币政策看,当前货币水位离大水漫灌还很远,降准等还是有必要的,积极的财政政策,也还有空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