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诺安基金周评:联储转鸽震荡市场 风格分化或将持续

新浪财经

关注

上周股指高开,周一在蓝筹上涨中上证指数站上了3100点,此后市场一直围绕3100震荡。截止上周五(3月22日)收盘,上证综指上涨2.73%,深证成指上涨3.44%,中小盘指上涨2.72%,创业板指上涨1.88%。从行业板块上,综合、休闲服务、计算机涨幅居前,主题上则是工业大麻指数、丝绸之路指数和广电系指数居前。沪深两市成交额中枢比月初有所下降,总成交额较此前一周下降13.2%,这反映市场情绪有明显降温。3月18日至22日,北上资金净流出8.6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8.26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6.95亿元。从交投活跃度看,两融较上期增加233.90亿元,换手率变动较小,而上证50ETF、沪深300ETF、创业板50ETF基金份额分别减少3.66亿元、0.92亿元和14.37亿元。

从全球市场来看,资金加速流入债券。上周美联储释放鸽派信号,加息步伐将放缓,并公布停止缩表的相关事宜。美联储下调美国2019、2020年经济和通胀预期。受主要市场利率继续下行推动,本周全球资金继续流入债券型基金,相反,股票型基金转为流出。具体来看,继前一周大幅流入239亿美元后,上周美股市场转为流出140亿美元。新兴市场流出7亿美元(流出韩国和巴西,流入中国);同时,资金也继续流出欧洲和日本。

上周市场已经认可A股存在短期波动,而美股暴跌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内资的情绪,但不排除中短期跨境资金增速流入的可能性。但有两点特别值得投资者关注:第一,今年4月开始,A股限售解禁量将显著高于过去8个月,应当关注产业的动向,减持公告或将降温市场;第二,如上周提示过的,市场已经进入上市公司年报季报集中披露期,利润增速可能继续回落,基本面形势需要进一步确认,这将影响资金对于估值的定位。

注:文中数据时间区间为3月18日-3月22日,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作者:王月女士,硕士学历,毕业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2014年1月加入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任研究助理、研究员、投资经理等职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