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工银瑞信基金:中期维度看 A股市场上行空间有限

新浪财经

关注

工银瑞信每周市场观点2.11-2.15

主要结论:

宏观经济:经济增长方面,预计2月出口数据将出现明显回落,1月进口跌幅收窄与基数有关(季调环比跌幅与四季度维持平稳),显示内需延续走弱。1月社融数据超预期,我们预计逆周期调控政策仍将持续发力,因此倾向于认为广义社融增速拐点已经出现。通货膨胀方面,初步预计2月CPI将继续回落至5%附近,预计2月PPI环比跌幅将继续收窄,对应同比增速可能跌入负区间。流动性方面,银行间流动性充裕,货币市场利率继续下行。

权益市场:我们认为,短期A股市场仍将维持乐观,创业板等成长风格短期有望占优。中期维度上,在盈利增速出现见底迹象或流动性出现明显改善之前,预计A股市场的上行空间有限。

固定收益市场:上周公布了1月的金融数据,宽信用迹象较明显,以2015年的经验来看,从社融触底到债券熊市有相当长距离,考虑到央行货币政策目前比较平稳,当前市场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但幅度不会太大。

市场展望:

宏观方面:经济增长方面,1月出口增速回升主要受到春节因素影响,结合全球经济指标回落和韩、越、台出口延续回落,不改变出口延续回落判断,预计2月出口数据将出现明显回落;1月进口跌幅收窄与基数有关(季调环比跌幅与四季度维持平稳),显示内需延续走弱。高频数据显示春节后第一周复工情况偏弱,不过代表性较弱,需继续跟踪下周数据。1月社融数据超预期,我们预计逆周期调控政策仍将持续发力,因此倾向于认为广义社融增速拐点已经出现。通货膨胀方面,初步预计2月CPI将继续回落至5%附近,预计2月PPI环比跌幅将继续收窄,对应同比增速可能跌入负区间。流动性方面,银行间流动性充裕,货币市场利率继续下行。

权益方面:上周全球股票市场整体继续上涨。受美国政府避免再度关门和贸易谈判取得进展等消息提振,上周美股继续上涨。上周美国零售和通胀数据低于预期,继续支撑市场对货币政策转鸽的预期。在这种背景下,海外市场延续risk-on格局。国内方面,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对市场影响正面。第一,在春节因素带动下,1月出口同比增速改善,未加重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第二,更重要的,在1月以来市场对信贷放量的预期已经出现逐步抬升的情况下,1月社融数据依然大超市场预期,这将改善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程度。在当前稳增长政策主线明确、社融同比增速企稳回升,同时前期市场担忧的创业板业绩预告已经披露完毕的背景下,短期A股市场仍将维持乐观,创业板等成长风格短期有望占优。中期维度上,虽然1月社融增速见底企稳无法证伪企业盈利在年中左右见底的市场预期,但企业盈利见底还需要更多的支持性证据。与此同时,中美冲突也仍然构成对A股市场的潜在不确定冲击。在盈利增速出现见底迹象或流动性出现明显改善之前,预计A股市场的上行空间有限。

固定收益方面:上周公布了1月的金融数据,宽信用迹象较明显,以2015年的经验来看,从社融触底到债券熊市有相当长距离,考虑到央行货币政策目前比较平稳,当前市场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但幅度不会太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