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胡立峰:分级基金属清理整顿对象 市场好转也别盲目买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Wind数据显示,2月18日,在纳入统计的125只分级B中,87只产品单日涨幅超过5%,30只涨幅超过9.90%,其中券商B、互联B、国防B、创业板B等产品更是以涨停报收。

以年初以来的时间段看,分级B更是涨势惊人。截至2月17日,新年以来仅28个交易日,在可统计的130只分级B产品中,有66只收益率超过20%,29只超过30%,收益率最高的分级B产品达到63.01%。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提醒,一定要做到分级基金的适当性管理工作。股市好转,不要盲目买分级B。分级基金机制复杂,真的不适合普通投资者!建议冷静、理性对待分级B,不要继续犯不必要的失误。分级基金属于清理整顿对象,逐步消亡。切不可近期行情好转而忽略了分级基金即将消亡的行业发展特征。如果对股市行情感兴趣且做好适当性管理后,可以建仓股票ETF基金,ETF基金清晰明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