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顶级公募评大涨:多因素助力 春季“吃饭行情”延续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2月18日消息,今年以来,沪指涨幅超10%,深成指涨幅超16%,创业板涨幅超12%。对此新浪挖掘基(ID:xlwjj)邀请顶级公私募基金进行解读。

博时基金:3大因素导致暴涨 今年蓝筹和成长都有机会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今年大盘蓝筹与偏成长的中小创或均有机会,可关注消费蓝筹和高端制造的机会,同时也需注意全球经济超预期下行带来的风险点。

南方基金史博:今年大概率是震荡市 要有逆向思维

南方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表示, 对于2019年,市场大幅降低预期后,投资反而可能更加好做。2019年大概率是震荡市,投资者需要具备“逆向投资”的思维。在市场上涨时要控制风险;在市场下跌时,更要看到中国经济的长期韧性和内生市场巨大带来的回旋余地。

平安基金李化松:基本面底部临近 宽松流动性助力A股

平安基金权益投资总监李化松表示,刚刚公布的1月社融数据企稳回升,侧面说明了中国经济的韧性,基本面的底部越来越近,优秀企业有望领先市场获得更快增长。而股市底一般领先于基本面的底部。同时宽松的流动性也有助于市场估值水平的修复。

中欧基金:风险偏好修复、资金面宽裕 提升投资者信心

风险偏好修复、资金面宽裕的逻辑得到进一步确认,有利于继续提升投资者信心。外资的长期流入趋势仍然明确,但是美欧等国家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是否会对流入A股的短期资金造成影响需要进一步观察。

景顺长城刘彦春:逆周期政策持续出台推动A股快速回升

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基金经理刘彦春表示,本轮行情启动前,权益资产的定价中已经包含了足够多的风险预期。股票估值水平处于历史极值状态。无论从大类资产相对比较,还是基于绝对回报评估,权益资产已经足够有吸引力了。逆周期政策持续出台,最终会改变市场风险偏好,从而推动市场快速回升。

杨德龙:大盘正在从局部牛市转向全面牛市

前期补跌的白酒、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白马股,在这段时间异军崛起,带动了整个市场人气的回升。可以说市场逐步由局部牛市转向全面牛市。

博道基金:A股大涨是对去年行情的修正 有2大直接诱因

博道基金认为,今年的市场上涨,主要是对2018年市场单边下跌的反弹修正,也是对去年过度悲观预期的一次修复,直接诱因是流动性宽松和外资的流入。对目前市场位置持乐观态度,即使反弹过后市场还有调整,也并不代表市场行情的结束。

光大保德信基金:社融超预期是A股大涨核心推动力

光大保德信基金:权益资产估值已经大幅回落到历史低位水平,成长股当前可能处于比较好的风险收益比状态,今年市场呈现较大结构性行情将是大概率事件。

国寿安保基金:社融拐点或初现 股票延续反弹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社融拐点初显端倪,但结构仍不佳,后续或将震荡筑底,无论是宽信用促进经济企稳,还是信用未宽下流动性充裕,均利好风险资产。

华安基金:内外部环境较有利 A股中长期投资价值显现

华安基金认为,今天市场出现强劲上涨或因新增社会融资量超预期提振市场信心,与中美经贸磋商的积极进展修正了投资者的悲观预期。当前内外部环境在当下时间节点均较为有利,A股仍处于估值较低的区域,A股市场的中长期投资价值正逐步显现。

中加基金冯汉杰:流动性是A股上涨催化剂 持续性存疑

中加基金权益投资部,中加转型混合基金经理冯汉杰表示,A股上涨,流动性是催化剂,本轮反弹,我们认为属于超跌反弹。短期持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泰达宏利基金庄腾飞:大涨后注意稳定性和回撤保护

泰达宏利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庄腾飞:中美贸易协商顺利、社融余额企稳反弹等利好消息使得市场情绪恢复,春季行情持续中。

招商基金:社融增速超预期 市场仍在春季躁动的可为期

市场仍在春季躁动的可为期。下一阶段需重点关注市场预期逐渐抬高后被证伪的风险,包括:中美贸易谈判以及一季报业绩不及预期的负面影响。板块上,建议继续关注成长股反弹,同时关注受益于政策持续加码的新基建板块(包括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

永赢基金:社融数据的超预期 部分行业景气度持续走高

市场最猛烈的下跌已经过去,后续处于震荡阶段。对于具体行业与板块的投资机会,大成基金冉凌浩看好消费、汽车等板块。

大成基金冉凌浩:流动性开始充裕 看好消费、汽车

这一轮上涨的原因主要是前期货币政策逐渐宽松,市场预期宏观经济将进入触底企稳阶段。从基本面来看,这一轮的市场过快上涨缺乏支撑,我们预计未来将逐渐走向分化。短期来看,市场的持续快速上涨缺乏基本面支持,后续仍将走向分化,需紧密跟踪实体经济,配置景气度向上的行业,方能取得超额收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