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海富通黄峰:行情整体健康 龙头企业估值仍具有吸引力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本周(2.11-2.15)市场整体反弹。上证综指收于2682.39点,本周上涨2.45%;深证成指收于8125.65点,本周上涨5.75%;沪深300指数收于3338.70点,本周上涨2.81%;中小板指收于5313.99点,本周上涨6.18%;创业板指收于1357.84点,本周上涨6.81%。

海富通基金黄峰认为,近期市场走势相对清晰,上涨主要源于对前期估值的修复。一是优质龙头企业领涨,二是行业景气度路线,如畜禽类板块,三是技术性超跌反弹板块,如苹果产业链、OLED、医药等。整体来看,大盘股表现优于小盘股,虽然有一些炒作,但行情整体仍比较健康。

宏观数据方面,今日央行发布数据显示,我国1月社融规模增量为4.64万亿元,同比大幅多增1.56万亿元,社融增速回升;1月新增贷款3.23万亿元,M2同比增长8.4%,增速比上月末高0.3个百分点。反映出宽信用政策仍在加码,流动性保持进一步宽松。此外,年前集中爆发了“商誉雷”,短期来看风险已有所释放。海外方面,美联储态度转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2017年以来最低水平,美国经济增长预计趋缓。

总体来看,2019年中央仍把防风险摆在首位,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较低。因此,我们只需加强防范分子端的风险,通过行业调研尽可能规避风险。未来我们将坚持精选个股路线,一些龙头企业的估值目前来看仍具有吸引力,把经过历史反复清洗的优质龙头作为核心资产,关注跌幅已相对明显、估值较低的优质企业。未来整体保持谨慎,严守投资纪律,做好能力圈范围内的职责,适度扩展尾部资产的选择范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