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建信基金朱建华:2019通胀无忧 货币政策宽松空间仍大

新浪财经

关注

“不做能力范围以外的交易、不过度暴露风险敞口是长期在市场中生存的重要因素。”这是贯穿于朱建华投资体系的核心原则,正是基于此,朱建华管理的基金普遍收益稳健、回撤较小,整体看,业绩既不过分突出,也没有极端回撤。

以建信稳定增利债券A (531008)为例,wind基金评价体系提供的数据显示,本基金的α、Sharpe均高于同类,而收益标准差、下行风险和最大回撤均显著小于同类,风险调整后收益较为突出。

因此,朱建华所管理的基金颇受机构投资者青睐,其管理规模较大的几只债基,机构持有人比例都非常高。例如,建信稳定增利债券A (531008)、建信鑫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C (002141)机构持有比例超9成。

展望2019年,朱建华认为全球宏观经济形势将变得更加复杂多变,现在我们正在经历中长期周期叠加的过程,而反全球化的浪潮也正在深刻的改变着过去几十年形成的价值观与投资逻辑,全球总需求的下滑在2019年将更加明显。贸易摩擦也不仅仅中美面临的问题,民粹主义的抬头又加剧了地缘政治的不稳定。

在这种环境下,稳信用稳定民营企业信心的措施,以及在货币政策的配合下加大财政政策的刺激等措施都十分重要。虽然信用扩张在未来的几年内可能无法再看到,但企业的融资成本开始高位回落,居民按揭贷款的成本在四季度也见顶,这对实体经济无疑是利好。

另外,社融增速从今年一季度起可能将企稳回升,并将在未来两到三个季度反应在企业的盈利增速见底。

从需求看,基建的增速预计2019年将回到两位数增长从而对冲消费和贸易的下降,而地产由于库存较低,调控的大方向在目前情况下应该不会变松,但之前一些过度扭曲的地产调控政策有可能继续回归正常。

货币政策上将有可能继续降准释放银行体系的流动性对冲表外回表内的压力及支持实体。从通胀来看,2019年全年压力不大,而人民币贬值预期在当前已经大幅降低,这也为货币政策的操作腾挪出了空间。

从分类看,朱建华2019年更看好可转债的投资机会。从估值来看,虽然目前转债的股性估值依然一般,但目前转债的债性价值处于历史最好阶段,转债的平均到期收益率最高时已经超过3%,成为攻守兼备的品种。

基金经理简介:

朱建华先生,硕士。曾任大连博达系统工程公司职员、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公司项目组长,2007年10月起任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公司评级部总经理助理,2008年8月起任国泰基金高级研究员。朱建华于2011年6月加入建信基金,历任高级债券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2012年8月28日后陆续担任建信双周安心理财债券、建信纯债债券、建信月盈安心理财债券、建信安心回报定期开放债券等基金经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