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新华基金:四原因致市场明显反弹 关注金融周期等龙头

新浪财经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新华基金今日市场点评:

今日市场大幅上涨,上证指数上涨2.50%报2797.48点,银行、食品饮料、汽车、非银金融和休闲服务板块涨幅超过3%。近期市场出现明显反弹,上证综指近4个交易日涨幅5.49%,一扫前期市场成交低迷的颓势。

市场近期上涨的主要原因是:1)政策面发生了重大变化,昨晚国务院发布《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加强了市场对国家出台扩大内需具体政策的预期,今天消费板块也涨幅居前。2)在前几天发改委也召开会议强调加大基建稳投资的力度;3)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降税减费,力争不增加企业和居民负担;4)中登允许银行理财开股票账户,明确产品一层嵌套开户要求。一系列政策扭转了市场对于经济增长的悲观预期,引发了近期市场的强势反弹。

投资策略,鉴于目前A股估值仅14倍左右,处历史低位。后市仍有反弹空间,但是反弹并非一蹴而就,预计在扩内需纲领性文件出台后,后续有可能出台具体的相关细则,进一步提升市场对消费增长的预期;减税政策也有望在四季度落地,减轻工业企业的税收负担。  近期美元指数开始更明显回调、中国市场企稳,可能也代表着前期市场对新兴市场极度悲观的情绪可能会有所缓解,将更有利于更多资金配置新兴市场包括中国。从结构上看,符合政策方向的金融、周期和消费板块是反弹的主要方向,相关行业龙头企业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