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债券基金恢复元气表现佳 投资需区分方向

南京晨报

关注

多只债券基金年前回报丰厚

昨日A股出现了小幅反弹,一些聪明资金却在转战新市场,曾在去年火过一阵子的可转债,近期再度受关注。不少投资包含可转债的债券基金收益丰厚,让持有A股基金的投资者很眼馋。

去年表现不佳的债券基金正在恢复元气,不少债基1月份以来表现不错,投资者重新加大了对债券基金的关注。数据显示,截至2月7日,债券型基金指数上涨了0.51%,而长期纯债基金年初至今已获得了0.6%的收益,混合债基一级基金指数年初至今涨幅在0.57%。与此同时,普通股票型基金的收益却为-5.9%,偏股混合型基金为-4.84%。

南京一券商人士表示,去年开始可转债能采取“信用”方式进行申购,加上一些发行可转债的公司股价表现整体较好,这让相关基金收益突飞猛进。如长信可转债A今年收益已接近8%,华商可转债C收益在6.03%。银华中证转债、华商可转债A涨幅分别在5.91%、5.48%。

业内人士提醒,债券基金整体有一些机会,但需要区分投资方向,可转债基金目前的波动或最大,纯债基金相对稳定,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债券基金的业绩差异也非常大,在不少可转债基金有所表现时,如中海可转债、国泰可转债还出现了亏损。

“从债券投资机会来看,多数资金可以配置在长期纯债基金,目前存在机会。”南京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在通胀预期不是特别强烈的时候,债券基金经过去年的调整,配置价值正在显现,购买长期纯债类的基金存在一定的机会,今年一季度之后,这种配置的价值可能会更明显地体现出来,作为普通投资者可以适当进行配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