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美国基金经理大幅减持债券 与美股回调不无关系

新浪基金综合

关注

来源:中金网

摘要:美银美林新近调查显示,受访基金经理配置债券的比重为净低配60%。这意味着,基金经理大幅减持债券,债券投资组合占比创二十年调查有记录来新低。此前分析人士称,债市低迷和美股回调不无关系。

美银美林新近调查显示,受访基金经理配置债券的比重为净低配60%。这意味着,基金经理大幅减持债券,债券投资组合占比创二十年调查有记录来新低。此前分析人士称,债市低迷和美股回调不无关系。

上周美股暴跌、美债收益率激增,而最让基金经理唯恐避之不及的还是债券。

美银美林新近公布的本月调查显示,受访基金经理配置债券的比重为净低配60%。这意味着,基金经理大幅降低债券持仓,债券投资组合占比创调查二十年记录以来新低。

这项调查的受访者合计管理资产规模5750亿美元。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指出,60%的受访者称,通胀和整个债市面临的困境对上周跨资产的崩盘构成最大的威胁。

调查还显示,在逃离债市的同时,基金经理并未投入股市怀抱。股票配置比重为净低配43%,股票比重较上月调查猛降12个百分 点,为两年来最大降幅。持现则是较上月增长0.3个百分点至4.7%。

不过,基金经理对美股反弹仍有信心。预计牛市可能在标普500涨到3100点时达到巅峰,这相当于较本周二收盘涨约17%。

以上是在经历了上周美股重挫、美债继续今年初收益率高涨势头后的调查结果。

高盛全球股票交易部门的负责人之一Brian LevineLevine认为,债券市场的低迷和美国股市的回调不无关系:

“在我看来,标普500冲至历史最高点的那天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冲至四年来最高点绝非巧合。在股票遭遇抛售潮时,债券却没有反弹,这意味着多年来的股票牛市出现了根本性变化。”

今年开年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连连走高,新老债王频频发声,警告债市不景气或将拖累股市。

老“债王”格罗斯则在美债收益率升破2.5%时就宣布,债券熊市得到了确认。新“债王” Gundlach认为, 如果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2.63%,将会给美国股市带来负面影响。

而本周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涨至2.902%,创四年新高。

法兴策略师Brigitte Richard-Hidden预计,利率债已步入熊市,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将在年底升至3%,债市和股市会进一步下跌,企业债和新兴市场债市将全面承压。

他认为,从现在起到夏季,最重要是保住本金。他建议采取防御性仓位,持有中短期债券、通胀挂钩债券,以及日本国债的头寸。

本周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截至发文,处于2.85%下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