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机会宝】海越股份总经理:海航集团入主 聚焦3主业

中国基金报

关注

【机会宝】海越股份总经理:海航集团入主后 未来聚焦三大主业

海越股份作为海航践行“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其石油石化领域“引进来、走出去”的重要布局。海越股份未来将主要发展石油仓储贸易,石化高端制造和能源投资三大业务。

海越股份总经理: 对赌利润或超预期

机会宝:海航收购海越股份,海航是如何在集团层面上对公司进行估值?

海越股份总经理史禹铭:海航重组海越的一个背景,实际上是基于两个定位。一个定位,海航实际上在国家“一带一路”这个战略出来之后,我们一直在响应国家战略,把航空旅游、机场管理、物流在“一带一路”的连接上进行一个拓展,这是我们“走出去”。另外一方面,国家“一带一路”也是希望引进来,就是中国的这个能源还是有这种缺口的,尤其是石油这块进口依存度特别大,所以我们也是想借助“一带一路”沿线上去拓展这个业务把这个石油资源给引进来,这是我们借助海航的优势把这个能源引进来。

第二个,石油石化也是国民经济一个重大的支柱产业,占GDP的比重也非常的大。海航作为一个世界五百强企业,随着我们发展的能力,企业经营的能力提升了,我们也是希望在石油石化领域有所布局。这是我们当时重组海越的一个背景,也是借助重组海越这个契机进入到石油石化的领域。

未来对于海越股份的定位,我们计划是从三个方面去发展。第一个就是石油石化的仓储和贸易,第二个就是石化的高端制造,第三个就是我们的能源投资。我们的战略目标是希望能够在细分的领域形成我们在细分领域领头羊的地位。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