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景顺长城基金:关注有业绩实现能力的个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景顺长城基金:关注有业绩实现能力的个股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焕昀

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影响,三季度以来A股出现风格转换,市场逐步回归理性。景顺长城基金在四季度投资策略中指出,未来将关注有业绩实现能力的个股投资机会,继续看好消费升级及大消费板块、产业升级及科技板块、性价比有所提升的金融板块,主题方面关注国企改革进程加速。

景顺长城基金认为,尽管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出现,但幅度并未影响政策方向,四季度仍以平稳为主,金融去杠杆继续推进,外汇占款难以对流动性产生显著贡献,整体看货币政策或将依然中性偏紧态势。在此背景下,企业业绩有望维持偏乐观预期。从今年A股半年报来看,业绩同比增长17.8%,尽管较一季度有所下降,但是较去年同期及去年全年有明显好转。根据已披露的三季度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来看,由于基数原因数据可能会有一定回落压力,但仍有望保持较强势头。从估值来看,主板不贵,创业板相对估值溢价较二季度有所提升,但也仍处于历史低位。

今年市场走势从分化到风格转换,有业绩实现能力的个股投资机会将更值得关注。由于市场流动性收缩、包括定增与减持新规在内的监管政策趋严、融资功能下降导致壳价值消失等因素,今年上半年市场呈现出结构化行情,绩优蓝筹股、白马龙头股走势强劲,表现亮丽,而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跌幅较大,市场分化严重。但是三季度以来市场风格出现变化,前期表现较好的个股涨势趋缓或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表现落后的个股逐渐有所表现。展望未来,由于缺乏新增资金,目前市场存量博弈特征明显,景顺长城建议回归到分析基本面趋势的核心驱动因素上,同时适当关注有业绩实现能力的成长股机会。

展望四季度,景顺长城重点关注四个方向的投资机会:第一,继续看好消费升级以及大消费板块,受益于中国经济增长的驱动因素正在发生结构性变化,开始逐渐从投资驱动转向消费驱动;第二,产业升级方向及科技板块。新兴科技产业已经逐步超越传统行业,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第三,性价比有所提升的金融板块,如保险、银行;第四,主题方面建议关注国企改革。随着市场对国企改革进程加快的预期开始升温,未来国改将进入快车道,进程有望得到明显提升,建议一方面重点关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七大重点领域,另一方面关注已明确纳入混合所有制试点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