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国泰基金FOMC点评:12月加息略超预期 美元重获支撑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9月21日凌晨,美联储公布9月FOMC会议决议,保持1%-1.25%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并从今年10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缩表),而利率点阵图依然维持全年加息3次的预测。对此,国泰基金表示,短期内,由于缩表循序渐进且被市场充分预期,对资产价格边际影响有限;而12月加息预期虽略超预期,但市场已做出了迅速消化,因此边际影响亦有限。中长期来看,随着美联储持续货币紧缩,欧央行逐步步入紧缩周期,全球流动性和利率拐点已至;宽松流动性带来的市场估值扩张可能暂告一段落,未来或将越来越依赖于增长和盈利的支撑。

以下为具体内容:

9月FOMC会议点评:10月缩表符合预期,12月加息略超预期,美元重获支撑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联储9月FOMC会议并未加息,但宣布从10月起开启缩表进程,符合预期。同时会后经济预测中调低了年内通胀预期,但利率点阵图暗示年内还有一次加息,整体偏鹰,略超预期。资本市场对此做出了积极反应,美元指数从91.6直线拉升并突破92.5,非美货币集体下挫;美股先低后高,收盘基本持平;美国2年期、10年期国债收益率平稳上行了4-5 bps。

本次FOMC会议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Ÿ   美联储9月按兵不动,但宣布从10月起缩减其4.5万亿美元规模的资产负债表(简称“缩表”),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这是继2015年底开始首次加息、累积四次加息之后,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新阶段。

Ÿ   会后的利率点阵图依然维持全年加息3次的预测,即暗示今年12月仍有加息可能,鹰派程度略超市场预期。闻讯,期货市场暗示的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从不足50%迅速提升到70%,美元指数直线跳涨了不到1%。

Ÿ   会后的经济预测中,美联储上调了2017年GDP预测(2.2%到2.4%),但下调了核心PCE通胀预测(从1.7%到1.5%),以反映近期通胀的低迷。

Ÿ   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耶伦的发言整体中性,并拒绝评论是否会连任。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本次FOMC决议未来对资本市场或将有以下影响:

Ÿ   短期内,缩表循序渐进且被市场充分预期,对资产价格边际影响有限;12月加息预期虽略超预期,但市场已做出了迅速消化(美股先跌后涨),边际影响亦有限。

Ÿ   中长期,随着美联储持续货币紧缩,欧央行逐步步入紧缩周期,全球流动性和利率拐点已至。宽松流动性带来的市场估值扩张可能暂告一段落,未来将越来越依赖于增长和盈利的支撑。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