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业内人士:美联储加息启动缩表 短期或有一定冲击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美联储9月21日凌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1%-1.25%不变,在政策声明中表示缩表进程将于今年10月开启,并仍预计今年再加息一次。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美联储整体行动符合市场预期,短期内可能有一定冲击,但中长期来看,影响或较为有限。

以下为具体内容:

9月份美联储议息会议宣布年内开启缩表,维持年内三次加息的预测,整体行动符合市场预期。对于市场的影响方面,我们判断认为,短期内可能有一定冲击,本次会议美联储对经济和通胀的表态略偏鹰派;从市场预期层面来看,12月份加息预期概率也从50%左右回升至70%左右,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短期内或在市场预期推动下有所反弹。但中长期来看,影响或较为有限,目前通胀疲弱仍为美联储加息的最大掣肘,议息会议上耶伦也表示通胀疲软已是今年以来的长期现象;近期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为1.4%,创了2015年12月以来新低,远不及美联储2%的目标值;同时,美国经济前景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短期内飓风的影响也可能会对美国经济产生一定的拖累作用。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