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海通资管李井伟:适应新常态 扬帆资管新征程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海通资管总经理 李井伟

近年来,随着国民收入的不断增长,我国居民对于个人财富管理的需求日益强烈,我国资产管理行业在历经快速扩张后,行业竞争从“量”的膨胀转为“质”的飞跃。海通资管始终秉承初心,以满足投资人对个人财富保值增值的需求为宗旨,适应资管新常态,持续做好投资管理,恪守初心,服务民生。

海通资管自成立以来,在股东海通证券的支持下大力发展权益、固收、另类资产管理业务,并且不断提高在这三类资产投资中的专业投研能力,加大投入投研团队建设,做扎实每一个产品。旗下债券类的明星大集合产品“赢财升鑫”系列开创了券商理财产品之先河,更有明星小集合产品收益稳健。在不同的市场阶段,海通资管始终保持稳健进取的风格,在固定收益投资、权益投资,量化对冲、股权质押另类业务和金融市场这四项业务上,进展有序。面向不同的资产配置需求,海通资管充分发挥券商的资源优势并在相关领域发力。

我国资产管理行业是市场资源配置的一个重要载体。随着资管统一监管的政策落地,资产管理行业内部格局也发生着变化。海通资管秉承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的初心,精耕细作,回归价值挖掘与风险管理的本源,深刻践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新战略、新布局,积极承担并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继续重点发展主动管理产品,发展资产证券化、股权质押另类业务,布局QDII参与全球大类资产配置。海通资管在整个行业正本清源中争取更为广阔的发展实践,为券商的资产管理业务行业规范化进程中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当前,券商资管的大集合产品公募化改造步伐加快,各家券商大集合转公募的产品经过监管审核后已陆续面市。海通资管的公募化产品,将立足自身优势,以私募化的视角结合标准化的资产重点布局,加大投研团队的投入,充分发挥券商雄厚的投研能力优势以及充沛的市场供给能力和资产获取能力。券商资管的公募化产品将充分利用全面的投研实力精心选择优质标的进行投资组合,形成基于专业能力的差异化优势,在有效降低市场风险的同时,为投资者提供市场向好带来的收益,从而做出真正有券商优势和特色的公募化产品。

展望未来,随着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中国证券业的国际化进程也在加速。在市场环境的变化找中,我们更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能力优势,诚实守信的为客户服务,遵循“客户利益至上”的原则,严守投资纪律,为客户创造良好的投资回报和金融便利。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祝愿各界朋友生活圆满,工作顺利,阖家幸福安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