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王忠民:信息不对称的收益远去 科技助力资管弯道超车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7月16日,由京东数科主办的第一届资管科技行业高峰论坛将在京举办,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母基金专业委员会主席王忠民出席会议并发表“科技助力资管实现弯道超车”演讲。

王忠民表示,从今天的中国经济来看,货币发行、流动性、信贷、证券化无非是追求信息不对称当中的收益,掌握信息多少、强弱、及时与否,通过机构的运行,通过资管的方式,通过其他逻辑获得超额收益,以达到金融当中的平衡。

王忠民认为,把所有资管系统的设计都可以统一到一个根本逻辑就是:有没有算法,是否比别人更优?(更优算法)才可以在财富服务的时候,让投资者在确定性的风险场景下可以挣钱。

王忠民提到,算法最优不是静态的。“我们快速进步当中永远趋于最优,永远只有更优。基于今天的算力和算法的持续进步,(科技算法)是任何一个金融机构进行竞争的唯一路径,谁在这个赛道能胜出,谁就是未来的赢家,谁止步不前谁就是半路的赢家。”

支付方面,我们会发现这个时代正在从原来的手机端的支付变成语音端的支付,未来还会变成脑端的支付,我想了就传输出去,根本不用语音。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