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退市新规对于转债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集思录

关注

尤其财务类退市:主板营收3亿这一条,尤其是深圳002原中小板标的,细思极恐。威力之大恐怖如斯,准备连夜细软跑了,谁劝都没有用。dingo49金老师已经定量了:按照金老师的统计,用2020-2022这三年数据计算,一共有310家公司可能ST,比例为6%。这里有个BUG,如果三年净利润为负的,或者其中有亏损,使得三年净利润合计非常小,导致分红率异常,可能就没有列入,甚至将来这个政策从2025年开始实施,有“财务高手“会根据政策去”做指标“,当然也可以用亏损来给ST戴帽。那么这个政策对可转债有多少影响呢?按照金老师的统计,536只可转债里,只有景兴转债、盛路转债、尚荣转债、今飞转债、首华转债、佩蒂转债、广汇转债等7只可转债可能有影响,比例只有1.31%,比全体股票的影响要小很多,这一方面也说明了可转债的要求高于整个市场。但小市值就不是这样了,在金老师的333只小市值标的库里,有影响的数量有52只,比例高达15.62%。将来的小市值策略可能要提前剔除可能成为ST的股票。资水 @没钱又丑

确实如此。

刚进投资市场的时候,研究过股票投资。现在还记得以前大神们说的

分红会产生不必要的财务费用

如果上市公司有更好的投资项目,最佳操作是不分红,把资金拿去再投资。

在A股,很多时候不分红,不是因为有更好的投资项目,而是做假账,账上的钱根本不存在。

这也算A股市场的特色管理办法。因为“垃圾+造假”占比50%以上,“绩优+再投资”占比只有5%,为了治理50%的造假企业,被迫牺牲5%的绩优企业的发展空间。任何政策都有两面性,打假和发展不可兼得,在当前造假泛滥的时代,严格打假也是合情合理的。

Mr冰凉

参考这个

lrj444

是的,影响非常大。转债为什么要到期还钱,为什么要下修转股价,别提那些法律法规,说到底还是公司觉得保住上市地位,以后能得到更多。如果上市地位保不住了,还钱和下修,转债的两条支柱,就都不存在了。

持有封基

不要耸人听闻!我按照2002Q4-2003Q3这4个季度计算滚动的营业收入,在目前500多只可转债里小于3亿的才5家公司,而且易瑞生物还算创业板的,ST起步本来就ST了。写这种帖子前为什么不动手去查一下数据呢?

即使小于5亿的,也只有19只,其中13只是双创,小于5亿的主板只有标黄的6只:

加载中...